Thursday, March 13, 2014

Galle to Tissa,Yala國家公園前哨

 
其實我是不太清楚我自己的行程,一切交由司機打點,我唯一須要知道是當天我們要不要退房,我只要起床打包、吃完早餐後上車即可,至於下一個停靠站是那裡,除了我想上廁所、想買東西吃、想看怎樣的景色,其他的也真的就是由他安排。所以,先前就討論過要去Yala國家公園,但其實我沒真的去想,畢竟有時候又會碰到些好朋友,然後就又有不同的點子出現,行程總是隨時調整的。
  
不過這一次我們真的就是打包上路,去跟這裡的朋友們道別,又是一路A2往東走。天氣大好,我們也一個一個小鎮走過,確實又看到釣魚人,也看到另一群看起來是要輪班上工的,這次也沒特別停下來,雖然是特別的,卻有一些討厭這樣表演的性質,那種強要小費的嘴臉也會打壞我一天的心情。
  
這樣一路到達Tangalle,停留小歇片刻,本來想說順便拜訪朋友的,不過出差去可倫坡了,我們也就離開,繼續往Tissa方向前進。這中間有一段A2的叉路錯過了,多繞了一大圈,而且這個小錯過連找間餐廳吃午餐都變成問題,雖然我們即將投宿的民宿主人說一會要準備個團體午餐,問我們是否要一起搭伙,但只怕我撐不到那裡就餓昏了,想說還是路上找找,好不容易在這樣寬闊的馬路邊發現一間小食堂,看看也還ok,也就坐在樹下準備吃午餐了。
  
委由好朋友去幫我打菜,當然還得幫我張羅餐具,我覺得下一次出門我可能得自己準備餐具,畢竟斯里蘭卡人就是雙手萬能,才不須要什麼刀、叉、湯匙…但我還是在許多人的注目眼光中完成一個中餐。我是已經習慣當地人的觀注眼神,況且是這個荒郊野外啊!還是隔壁民家借了洗手間,這可還是得自己提水進去洗手間,而且那提水的還是要陶甕呢!
  
繼續上路,奇怪怎麼會這樣熱啊!害我一直問到底還有多遠?也終於進到鎮上了,民宿主人到路口等我們,我終於又可以來個午睡時間了。這整路上的渡假真的是生活過太爽,每次下午真的都有個午休時間,然後黃昏時候才又出門散步。
  

Tissa的旅客大概都是為了Yala國家公園而來的,我們當然也是為了隔天早上的Safari,所以下午的時間就是村子裡漫走、池糖邊生態觀察,當然還是不免俗地跟一群小朋友玩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