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12

2012一個全新的開始


12月份南極行之前一直努力趕上進度,假期裡就整個人有點懶,這對我來說其實是有點奇怪的生活,不過難得這樣放任自己,不想太計較。只是,總不能一直這樣過下去吧!所以元旦的早上,還在被窩裡的我覺得這樣真的不行,怎樣都得督促自己起床,也得有個比較積極向上的活動才是,想著,那就來去走走七星山,畢竟這是台北市第一高峰,該也有指標意義吧!

其實很久沒有運動了,今年我就不像去年元旦這樣從苗圃出發了,那段路我覺得陡,今天的狀況我該會不小心就放棄了,所以很混地選擇了從小油坑出發。一方面這一段最短,該也是最好走的一段,反正就只是指標性意義,我為了讓自己稍稍振作,就不特別勉強了。 決定了地點,終於可以換裝,帶上需要的東西,先來去吃早餐,再慢慢上山去。來到陽明山,搭上遊園專車,不過這天氣也太爛了吧!我竟然完全看不到外面的景色,連車子走到那裡都不太確定,也讓我到小油坑時竟然沒看到登山口,這…真的是有點誇張了。
一早起床一點都不冷,衣服怎樣搭配都覺得太熱,沒想到一下車就一陣冷風吹來,這時候的溫度才10度。雖然我經過南極0度C的洗禮,不過那是Parka的功勞啊!今天我的裝備就一件保暖內層+我自己的Gore-tex外層而已,在走路之前是有點小冷的。

因為下雨,所以得調整一下帽子,不過這一路上風很大,不小心我外套的帽子就會被吹掉,有時候自己也沒知覺到,所以內層的毛線帽有短時間還是被淋濕的。這一路真的能見度很低,氣溫也很低,不過沿途的問候聲卻讓人感到溫暖,一整路”新年快樂”不絕於耳,在這裡,沒有那樣多的紛擾,大家就是那個想對別人好的簡單台灣人,沒人去想你的身分地位,有的就是關心你的腳步踏穩了沒?身上的衣服是不是夠暖?在你累的時候,簡單的加油打氣聲。真的,這就是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島嶼的可愛人們。後來下山時碰到一群20上下的小朋友們,那份活力,更讓覺得這樣一年的開始,充滿精力啊!

1.6公里真的不長,這路段在這樣冷冷的天氣走來非常溫暖,每次也總再濛濛細雨的天氣我才會走這一段路,實在是平常的地熱總讓我很想逃開,夏天全然沒有遮蔽物的路段更讓我有想死掉的念頭,所以走這段路總也都是冬天。 連著兩年在元旦上七星山,想想以後若是元旦假期在台北,那就把”上七星山”當作固定儀式好了,也不用這樣去思考過年要做什麼?不過明年過年我覺得可以自己弄個小連假,該不是去台東就是到金門去吧!

來到七星山主峰,風很大、氣溫大概8~9度,有就不多停留,拍下今年元旦的登頂紀念照,繼續往東峰走去,我就是回到冷水坑就是了。到七星公園那附近,風真的好大,我也就加緊腳步下山去,當然也可以下山覓食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