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4, 2012

飛到世界的盡頭,無窮止盡地飛行

這趟旅行好像一直跟40這個數字很有關係,我們從台北一路到布宜諾斯艾利斯,隔天起床後又繼續飛,加起來這樣的時間大概就是40小時吧!後來我們上船後,離港不久後面對Drake Passage的挑戰,那也寫著40小時,想想我們整個旅程有多少時間是渡過這樣來回40小時的挑戰啊!

原本我以為我經過秘魯那一趟飛行,面對南美線會好一點,畢竟我當時訂機票時,看看那整個行程表該就是36小時,好像跟秘魯也沒差多少。其實是記憶騙人,調出以前的資料,整個時間才27小時,跟36小時其實差很遠。只是這好像是我當初查詢了各家航空公司,最好的銜接路線了。 上一次秘魯是往東飛,這一次卡達航空是往西飛,該說經過這一趟我已經繞過地球一整圈了嗎?

12/9(五)
19:45—21:35 CX451
TPE—HKG
12/10(六)
00:45—0535 QR813
HKG—DOH
07:55—20:30 QR921
DOH—EZE
12/11(日 )
10:50-14:25 AR
BUE—USH

出發時候因為是週五,當天台北還下著雨,雖然台港線一般不需要太早check in,但想著塞車的危險,3點下班回家後也沒多耽擱,也就出發到機場,後來地勤人員說今天班機都有一些延遲,我們因此還畫前一班的班機呢! 一路來到香港,得先去找到轉機櫃檯,我們下飛機在E而Qatar的轉機櫃檯在W1,時間很多,不急來去W1,拿到後兩段的登機證,還是有大把時間。雖然深夜的香港機場是冷清許多,餐飲選擇是少了很多,而且之後我該都一直在機艙內,但想到未來面對的飛機餐,還是去找了個小點心,喝個飲料,感覺這樣才對得起自己來到香港吧!外一章是我太久沒進出香港,身上的港幣竟然不夠付這一點心,看到八達通的機器,又覺得我該是有八達通的,只是找不到,櫃檯小姐就跟我說:只要確認在包包裡,反正機器會感應,也許就找到了,就這樣機器幫我找到我的八達通,而他也幫我付了這筆錢。餘額目前是負數,我還欠香港7塊港幣,在我的八達通帳號裡。哈!


香港登機後,經過10個小時來到杜哈。我必須說在我訂這趟機票前我根本不認識這個城市,他是卡達的首都,反正就在那阿拉伯半島附近,是個產油國。 來到這裡,這裡沒有空橋,所以都是shuttle bus接送,原來我們在香港拿到的登機證那黃色套子,代表的就是轉機,我們該是要在第二站才下車。其實剛剛在下飛機前也有廣播,只是想到要下機就很高興,全然不去管廣播的內容。 來到這裡,又是得繼續轉機的戲碼,基本上對這機場就完全沒概念,先進去再說吧!登機門資料也已經出來了,我們也就直接上轉機處,回程時才知道樓下有duty free shops,不過也沒多大興趣倒也是。



反正時間還早,我就找個位置看書,就在這裡看到日出,當然拍照是攝影師的責任,看著人來人往一直是我在轉機時的樂趣。這裡好像也陸續有不少航空公司停留,來去的人種也不一定都是沙漠裡的子民。後來我去那小商店買水的時候,那很多人感覺就是歐洲人士,不過也可能是派駐在此的人員,因為他們竟然有這裡的貨幣可以付錢,我連卡達的貨幣兌美金的匯率是多少都不知道,買完東西就直接問櫃檯說付美金是多少錢?依稀記得該是3-4兌換一美元吧!下次我若有要去這裡旅行,我該會研究清楚的,一瓶水就算了。


最後一段那16小時最難捱,電影不好看,機上閱讀燈感覺都不到位,睡覺當然很難啊!我已經翻來覆去,該是把所有姿勢都換過,又想著到阿根廷的時間是晚上,不能夠拼命睡,撐到聖保羅,一方面有解脫感,畢竟等會只要再飛兩個小時;另一方面我其實真的累透了,卻怎樣都睡不好。這就是要到世界盡頭要付出的代價。


也許是經過36小時的考驗,隔天飛到Ushuaia的3個多小時,基本上就感覺還好。原本回程我們4個人都覺得很難熬,有點害怕上飛機,不過因順風飛,兩段少掉了4個小時,我們又不知道為什麼一整個感到疲倦,就這樣一路睡回到台灣,連在港台段想要強打起精神都不能,反而很意外地覺得還好了!
 
我們想說這樣的飛行該也是我們台灣出發最遠的距離了吧!真的有去”世界盡頭”的F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