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12

暗殺效應 Between the Assassinations

暗殺效應 Between the Assassinations
作者:亞 拉文.雅迪嘉
原文作者:Aravind Adiga
譯者:蔡 美淑
出版社:超邁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614147
裝訂:平裝

雖然說休假19天的時間只有看完兩本書,可是看著自己書櫃的資料,欠下心得數量好像也不少,還是先補一下讀書心得,遊記反正得寫很久,看起來就不需要急了。

這是白老虎的作者另一部書,太麻煩了,我也就不去找到白老虎那本書的連結了,就把它當作單一作品來看,也不見得需要因此有個框架。 出門前訂的書,不過這書的份量太小,不適合我帶出門,一直到這2012年才開始閱讀。說的是印度一九八四到一九九一年,七年之內,兩任印度總理先後遭暗殺身亡,其實是將這兩個暗殺事件鑲嵌其中,我們看到的就是印度的生活樣貌,宗教衝突、種族歧視、貧富對立、道德崩壞,乃至政治動盪、社會不安,一個我們以為我們知道,但這樣赤裸地呈現,還是讓身為讀者的我非常震撼,許多生命的無奈在這樣的社會裡呈現。

背景在吉塔市,不過許多的小故事呈現的是印度社會縮影,居民繁不勝數,有著各式各樣的發聲:從中年共產主義者,到伊斯蘭恐怖分子;從淡米爾建築工人的幼子,到享有特權的孤僻男學生;從一名滿懷理想的新聞工作者,到上流人士的女傭……一個多元的社會,許多文化曾經在此交融,原本該是更加寬容接受各種不同,卻是有更多深沉不可破的傳統箝制著這個社會裡的人們,閱讀過程讓人不升唏噓啊!

小小悲傷的故事,也回頭去感恩自己擁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