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紅酒燉香雞Kokowaah

我絕對是因為《沒有耳朵的兔子》就很期待這部電影。週六騎車回台北後,想著grace人在台北,該是得跟她看場電影的,就跟她約了周日的早場。怕人太多我還早早就在那附近吃早餐,然後先買好票,又繼續喝悲咖啡等她。

雖然沒有《沒有耳朵的兔子》那樣犀利的題材,畢竟是親子共同演出啊!總不能這樣大談都會男女關係吧!不過據說我錯過的第一集,他女兒也參與演出,但那一集就是建立這樣的都會風格,才會有我看的那第二集的出現。基本上他關切的點還是一樣的,就是加入其他元素罷了!就讓現代男女面對的問題,要不要小孩?責任?負荷?or甜美?隨著劇情鋪陳,慢慢去思考自己人生裡的選擇。

主角亨利是個懷才不遇的編劇,就這樣過著放蕩不羈的生活,枕邊美女一換再換,似乎就是遊戲人間浪子的模樣。某天,亨利意外接到一個大案子,要將一本全球賣座的暢銷小說改編成劇本,而即將與他共同執筆的原著作者,就是舊情人凱薩琳娜!

對於雙方都想藉此機會看看是否可以重拾舊情。亨利其實一直沒遺忘舊愛,女方走過其他感情,發現其他男人也有亨利的問題,走過千山萬水,總覺得對方相處起來最舒服。只是忽然間冒出個八歲的小女孩,瑪德蓮娜給了亨利一封信,原來她是亨利當年一夜情的結晶!由於瑪德蓮娜的媽媽即將去美國,於是索性將秘密和盤脫出,並將她交給亨利照料。

一段多年前意外插曲造就的生命。一個從未曾想要小孩的人是小女孩的生父,以為自己絕對不會喜歡小孩,卻在相處中逐漸發現生命傳承的趣味,而且發現這不是負擔,他有另外的甜美,只是怎樣面對自己的情人說明自己有個女兒呢?畢竟當初他信誓旦旦不願意有小孩,她們才分手。卻是跟其他人有了一個小孩?這是何其殘酷的事情啊!

另一個養父角色,用生命去愛這個小女孩,卻在一夜之間發現自己愛的妻子在婚前跟其他人不軌,自己疼愛萬分的女孩不是自己親身女兒。真的可以這樣視如己出嗎?可以原諒那妻子唯一一次的背叛嗎?自己的愛可以超越這些,再度接受這個自己親愛的家庭關係?

女孩的母親要如何跟自己的女兒談論為何他會有兩個父親?如何處理這樣兩份父親關係?自己如何跟自己最愛的丈夫尋求原諒?

雖然是戲劇,但現代的關係就是這樣。也許不會剛好全部都攪在一起,但每個人面對的難題也許你有可能會碰到。試問你的男友若跟其他人有女兒,你可以無芥蒂跟他在一起嗎?你可以原諒不小心出軌的老婆嗎?這些問題絕對沒有個標準答案,因為每個案例放到你自己身上絕對是唯一的案例,你們的情感關係,每個人的感受不同,作出的決定也絕對不同。只是看著戲劇裡的發展,似乎有著更寬廣的可能!

小女孩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即使讓我覺得結局有那麼點童話味道,就是覺得該給小女孩這樣的生活。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