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虎丘情濃 Tiger Hills


虎丘情濃 Tiger Hills
作者:莎 麗塔.曼坦納
原文作者:Sarita Mandanna
譯者:聞 若婷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07810
裝訂:平裝

會想要看這書,第一個因素該就是『印度』這個背景。說了好多年的印度旅行,卻好像一直都有意外,現在我其實也不知道哪一天可以成行,但無論怎樣對於這個國度還是覺得很迷人。

看起來是很厚實的一本書,不過讀起來卻一點也不難。原本以為是個大史詩的作品,畢竟文案上寫著媲美『飄』,我自己就想像著印度風情,那片廣大土地的美麗愛情故事,後來發現還真像八點檔的劇情,也許用電影呈獻還是不錯的故事,書籍來說,我覺得稍微弱了些。

1870~1930年代的印度古爾格,身為家族裡60年來第一個誕生的女嬰,黛薇在備受寵愛中長大。安靜內向的小男孩迪凡納因母親回到娘家而結識黛薇,她一直是他的守護對象、他一直努力,希望有一天可以風光迎娶黛薇。只是多年前的一場老虎婚禮,心裡頭許下非他莫嫁的誓言,就這樣有了一女兩男,糾結兩代的悲歌。

小時候的黛薇還是蠻可愛的個性,那該是我唯一喜歡她這個角色的時候了。年紀小、長得美麗、有點嬌縱、有自我主張…在那個年代,有只有生活在這樣的小村落,生活無虞的家庭,可以讓一個女孩這樣無憂無慮的長大著。雖然看起來他的生命有那麼多的悲傷在,只是我會覺得那是她自己選擇的人生啊!因為跟迪凡納發生關係就要嫁給他?以他受到的寵愛,她若堅持,我相信沒有人可以逼她嫁。況且,若是根據之後的發展,她真面對瑪楚,雖然他有對神許下的誓言,誰說一定不能打破。既然嫁給迪凡納,我相信以他們青梅竹馬的感情,她也不是對她全然沒有感情啊!非得這樣要他贖罪30年嗎?太不寬厚了,尤其是她對待他自己兒子的態度,她就只有那麼一點點愛可以給嗎?沒有再多一點點的愛可以給自己的兒子?況且有太多不理性的部份,都沒有看到兒子期望的眼光?你對他們父子就這樣沒有感情?也許因為我不喜歡女主角的個性,這個故事就被打了很大的折扣了。

我想就是八點檔那種糾葛,非得將人生弄得更複雜,要猜測對方的心,卻一直不敢直接說出口,只是你理解的就真是對方的渴望嗎?迪凡納 & 牧師間的誤解就這樣一路延續下去,甚至到臨死前都還是沒有澄清,就只是不斷再自己生命裡加添遺憾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