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3, 2011

開羅假期,Cairo Time


原本是要看"天籟美聲",不過時間上對不上,所以選了這一片,只因為其他那些什麼變形金剛是下週跟同學看的片,綠光戰警沒多大興趣。不過看完後覺得我還蠻喜歡這電影的,就是有旅行還有愛情,加上點異國風情。

也許大部分的人都focus在那若有似無的情愫,對我來說欣賞了開羅風光,感受那開羅的交通,看起來跟加德滿都、曼谷等城市有得拼,對初到此地的人來說該會有過馬路的困難。另外因為是阿拉伯世界,有許多公共場所就是專屬男性,忽然間闖進去那男性專屬的cafe當然會引起一些注目眼光。對於當地男性一路表示愛慕的眼光,這跟土耳其、尼泊爾某些地方也很類似,對於出入這些國家的單身女性,自己就是小心點,別隨便被這些男生美麗的話語所惑,記得我們那年土耳其之旅,同團友人說她們在埃及市集裡碰到一個男生叫住她們,說她們東西掉了,她們尋找觀望了片刻覺得該沒有東西遺落,那男生接著說:是我的心遺落在你們身邊了!另外看著他一直不確定丈夫來到開羅跟他會合的時間表,但又得表現體貼,只是這樣一顆心就這樣懸著,是可以自己安排行程,但就還是有牽掛,看著他流淚的鏡頭,我可以理解那樣心情。記得有次跟朋友相約在國外碰面,結果她的班機delay,我其實也就不知道他那一天可以到,我記得我也出去玩耍了,但總是半天為單位,一方面擔心他到的時候進不了飯店,一方面又覺得某些地方該等他來後一起去。看著電影裡的畫面,想想自己碰過的事件,那都是旅遊的片刻記憶而已!

而這故事主要就是一段旅遊的浪漫邂逅。茱麗葉來到開羅為了跟她的丈夫馬克共度開羅時光,但因為當時情勢緊張,馬克必須守在工作崗位上,而委託先前的下屬塔列克去機場接茱麗葉,只是無法確定馬克到開羅跟她碰面的日期,一個人遊走在開羅街頭又有許多問題,所以就得麻煩塔列克擔任導遊,帶領茱麗葉走走逛逛,四處看看名勝古蹟。只是在這人聲鼎沸且充滿異國情調的開羅,茱麗葉和塔列克愈走愈近,一股微妙的情愫,逐漸在這兩人之間悄悄展開…。

說真的這還沒構成「外遇」,就只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插曲!他們的最深迷戀就僅止於互道晚安的貼面之禮或是不經意的頸後聞香,有那樣的曖昧情愫,但這一切就是留在記憶裡頭罷了,大家一轉身還是回到現實,真實那時美好感覺就夠了。

整部片子確實讓我們感受那彼此的情感在空氣中漂流著,卻又合乎禮節。看完電影我喜歡男主角展現的紳士氣質。帥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