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向天池避暑


因為這週的騎車活動在週日,週六我也就想該來去山上避暑。不然留在台北,我大概就只會在誠品吃早餐,然後看場電影,然後繼續泡咖啡店,雖然這種生活也很不錯,只是沒有運動就是會覺得有點對不起自己。想了一下還是決定上山。

原本還沒決定那樣早上山的,不過姐姐他們一家一早要回台南,上樓跟我交代一下,而反正我也醒來一陣子了,就乾脆起床準備上山囉!

一大早的二子坪登山口比較沒那樣多人,不過每年夏天二子坪真的都超多人的,好多人都裝備齊全就是來這裡避暑的,所以今天我決定再多走一段路,至少可以避開大部分的人潮,而且還是個林蔭步道,只有小小路段會曬到太陽,而那2.5KM其實也只有小小的上坡,整個走來非常舒服。

上次來一個月走過,那毛毛蟲早就變成蝴蝶了,不過走在二子坪步道卻沒見到多少蝴蝶的蹤跡,我想大概今年又錯過了。反正也不是那樣在意,反正今天主要就是避暑。不過來到面天坪後,卻一路看到不少的蝴蝶飛舞,還有許多是我之前沒見過的。不過他漫天飛舞,當然沒辦法記錄這些美麗的身影。

今天因為沒有想要在二子坪停留,所以就從登山口一路往向天池方向前進,走來輕鬆愉快,而且山上一點都不熱,70分鐘內就可以來到這裡,找到一片小空地,讓自己靜下來,享受這24度的清涼,看書、吃水果、吃點心,想著山下的高溫,自己真的是好幸福。

去年10月上來的時候,那時候大雨過後,真的可以感受向天“池”的樣貌,今天就是一片乾涸貌,兩相比較真的是很大的不同呢!

在這裡看了1個多小時的書,然後慢慢往回走,回程反而走得慢,反正也沒時間壓力,有時候就多花點時間追逐蝴蝶,真追不到就算了,然後再繼續走…就這樣一直重複著,其實這樣走路也蠻有趣的,就這樣單純的享受。

回到台北當然還是高溫,不過至少我享受過那天然的冷氣庫,後來才發現這天是”大暑”,天氣也是入夏以來最高溫,雖然隔一天就又被打破了,只能說我早上實在太有靈感了,躲開了最酷熱的中午時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