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閒晃。在世界盡頭:狂情慢板中南美


閒晃。在世界盡頭:狂情慢板中南美
作者:林  澄里、林 加奈子
譯者:廖 舜茹
出版社:麥 田
出版日期:2009年07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5351
裝訂:平裝

我當初就是被『閒晃』兩個字所吸引,況且又是我心裡最想望的地方,中南美洲,所以也就按鍵一按,送出訂單。

331天的旅程中,足跡遍及中南美洲共17個國家,應該隨便一個國家都可以整理出這樣一本書,所以在內容上可能稍為貧乏,當作旅遊指南也無法有多大功效,但我覺得到是可以很簡單的欣賞,去喚醒自己的旅遊夢,雖然沒辦法這樣離開331天,但我們可以分階段去完成,相對地,也許就是得刪減,focus 再讓自己最感動的地方,我必須說玻利維亞納鹽湖真的美得很不真實,原本我的南美地圖就是阿根廷 &智利是一定得去的地方,但現在我覺得無論如何,我也得去玻利維亞走一趟,不只是這鹽湖,也想從另一邊看的的喀喀湖。

說真的要做下這樣一個決定,出走,都不是個簡單的事。不只是經濟問題,我們總是會想太多,回來後怎麼辦?積蓄多花光了,怎麼辦啊?只要找出問題,也都有解決方法,端看你怎樣看待你的人生。他們倆就覺得:『倘若我們繼續過去的生活,可能會錯過許多遭遇,無法如同現在般事事感念。』不過感覺上再心境上的描繪還是淺薄了一些,若是要讓人感動的旅程紀錄,該更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但也許那就是他們願意讓人知道的部份而已,其實也無可厚非,但感動就是少了那麼一些些!

生命總有許多的體驗、成長,也不是一定得出走才可以有多少的大澈大悟,但出走之後,會發現自己變堅強了;向外尋求協助之前,會先想想如何解決──這是離開過於便利的環境才有的體驗。

閱讀的過程,對於自己唯一走過的祕魯,當然有更多的回憶湧上心頭;對於更多沒去過的地方,有些刺激是你想要加進去你未來旅程的,就是不斷累積自己的夢想旅程,到出發之際,就會有個自己的行程出來了。

圖片真的還蠻讓我感動的,文字內容就嫌單薄了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