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6, 2010

大阪港區漫遊


因為可以提前check in,我們在放好行李稍事休息後,也該出去探探險了。原本想說出去散散步,先認識周遭的環境,不過初到一個新地方,東西南北一下子還是不算熟悉,想想還是搭上地鐵比較容易些,就決定來去大阪港區,雖然原本計劃這是個看夜景的地方,不過自助就是隨時做調整,自己高興就好了。

不過我們在這樣的時間裡碰到個尷尬的問題:肚子餓卻又在兩餐之間。原本想說來個輕食先打發,但到港區這裡卻感覺沒什麼容易選擇的小點心,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看著辦吧。

我不得不說日本街道真是乾淨啊!在這裡走起路來也是很舒服的。往海遊館方向走去,不久就看到那也是此區的地標之一的摩天輪,曾經是世界上最大、最高,摩天輪直徑100米, 最高位置離地112.5米,擁有60個可乘坐8人的車廂, 旋轉一趟需十五分鐘。 支架上裝有的燈光讓她在晚上變成一個大幻彩煙花,也可以顯示天氣情況。原本我是想說也沒特別參觀行程,也許就扮演個觀光客上去看看港區景觀,不過有個人懼高,而且這全然是觀光客的行為,也沒特別吸引我了。

繼續漫步走過海遊館,聽說這是日本最棒的水族館,我們好像沒那樣喜歡觀察海洋生物,也許是跟這次旅遊定調不同,不然也許這是個很值得一看的點呢!想像是個放大版的車城海生館,該也是很有趣的地方呢!不過在這裡,我看到戶外廣場也有許多活動,許多小朋友也有著快樂的笑容。

繼而走過去就銜接Suntory Museum,這好像是我這趟唯一走訪安藤忠雄的作品,因為連地點中之島線,後來都小懶沒去,我想我還是適合單一主題旅行的人,下一次去關西地區,也許會有這樣一個建築主題旅行吧。聽說他的IMAX數碼立體影院很棒,不過在國外看影片,又不是我熟悉的語言,通常都是有看沒有懂,也就不特別嘗試了。畫廊展出的藝術家我是全然沒概念,感覺上是該多接觸該國文化再出門,所有東西感情連結會深一些吧!

原本想說去Naniwa Kuishinbo食巷裡找找吃的吧!這是一條懷舊食街,裡面有十多間食店,整條巷希望呈現出下町文化及1965年時大阪興旺的感覺。是一處一堂云集了大阪名物的小巷。 不過卡在到底該做什麼選擇?因為有人怕吃了這些就沒有空間可以容下更多美味食物,也就讓自己反而陷入饑餓狀態了。我們決定回家附近探探是否有好的選擇可以直接用晚餐了,先回去卸下這兩三小時散步的疲憊,再清爽地出去用餐囉!回家路上順便外帶了那很有名的肉包回去先殿底,不過我覺得就只是普通罷了!

本想找家店坐下來好好吃個晚餐,一樣因為太多選擇而猶豫著,而我們這一區都是一堆小店,想像端坐在吧台卻是一句日語都不會說的尷尬場面,決定外帶壽司、章魚燒、啤酒等回到飯店享用感覺自在些,佈置美麗的晚餐。

早點歇息,明天要去姬路城。

1 comment:

苦悶中年男 said...

很多店外櫥窗不是有食物的模型嗎?我曾經跑到店裡把服務生拉出來指著模型點餐....

嘴饞什麼方法都想得出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