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大阪城


星期一的上午,害怕跟通勤的人潮相遇,我們兩個比較晚出門,反正我們好像除了大阪城,今天也沒特別的行程啊!

已經很熟悉大阪的地鐵運作了,所以轉車之間也很順暢,雖然有時為了那轉車的距離而苦惱,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啊!

到大阪商業中心那一站下車,也選對了出口,之後就是跟著人群走,就會一路看到體育館、大阪城公園等,不過我們先來去天守閣。對了!又是另一個天守閣。

現存的大阪城為1931年由民間集資重建,外觀5層,內部8層, 7層以下為資料館,8層為瞭望台。城牆四周建有護城河,附近有風景秀麗的庭園和亭台樓閣。

大阪城內城中央聳立著大阪城的主體建築天守閣,巍峨宏偉,鑲銅鍍金,內部保存有豐臣秀吉的木像、使用過的武器及繪畫等。

大阪城1583年於石山本願寺的前址開始建築,本願寺是在當時的13年前被織田信長所擊毀。豐臣秀吉在此建城堡的本意原為在豐臣氏下統一的日本建立一個新的首都。

然而在豐臣秀吉死後,德川氏於1615年率領軍隊攻下了大阪,並終結了豐臣家族的血脈。大阪城在1620年代由德川秀忠重建,但主塔在1665年遭雷擊而燒毀。
直到1931年才重新建築了現存的鋼筋混凝土的城堡。1997年的重修工作使得城堡煥然一新。

城內櫻花門頗為著名,當年大阪城遭遇火災,僅這一道全部用巨石砌成的櫻花門屹立無恙,成為目前僅存的遺蹟。

今天的建築在1997年還重修過,整個跟前一天在姬路城的全然不同,在這裡還有電梯可以直上5樓,之後再慢慢走樓梯上到八樓展望台,可以看到大部分大阪城的建築物,當然還有紀念品可以買。

3-4F存放有記載豐臣秀吉生平和城堡歷史的文件,也是不能拍照的兩個樓層。

參觀之際覺得很懊悔沒有先看看當時的歷史,我想若董更多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到德川家康這些歷史,欣賞這些文物之際會更有感情吧!

我覺得他們設計很棒的地方就是上 VS 下的路線會分得很好,而且日本真的就是個守禮的民族,一切就是讓人覺得很舒服,我們好像也在不知不覺中跟著優雅了起來呢!

離開天守閣來去公園裡散散步,要買紀念品的還是可以繼續shopping,說真的在公園的椅子上發呆、看書、吃點心,好像也是個幸福的選擇呢!

3 comments:

olivia said...

只去過日本的機場,還沒機會玩日本呢!

olivia said...

只去過日本的機場,還沒機會玩日本呢!

Ruth said...

to:olivia,
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日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