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7, 2010

痛過,所以愛過,Phantom Pain




週五的夜晚適合做些什麼呢?Mei明天要交槁,為了不回家影響她的工作效率,我和Grace當然得外出自己尋找樂趣。週五上映的片子,本來沒有多大的期待的,卻意外被感動到不行,也在劇末才知道這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有時在看電影前對該影片一無所知,也許更能純粹去欣賞這電影的鋪陳吧!

故事描述細膩詮釋一名瀟灑不羈、縱橫情場的單車好手,在經歷人生巨變後一度沉淪喪志,但痛定思痛後決定重燃對生命的熱情,進而找到親情、友情、與愛 情真諦的溫暖歷程。

看完這電影,跟Grace走回家的路上,我們倆一路分享著對這電影的感覺。馬克的好友,那一對夫婦對馬克真是無窮止盡的付出啊!一輩子能有這樣的朋友,那種在乎你的快樂勝過自己,有這樣的朋友陪你走過失去左腳的傷痛,說真的,你還有什麼資格多你站不起來?

女主角的甜美,真是叫人心折。飾演他女兒的也是男主角現實生活中的女兒,父女之間那份互動,一份互相支持、信任,她也是他願意振作的很大力量,也在跟女兒的互動中,回想自己與父親的情感,唯有真實面對自己的情感,你才能感受到愛,有愛人 & 被愛的能力。他能夠跟女主角訴說他的故事,能夠說出『我愛你』,也能夠在失去左腳後去圓自己的夢─騎單車去挑戰那個超級坡。

電影英文片名,Phantom Pain,幻影疼痛,是說截肢患者在截肢後,人腦還是會短暫反射先前腿受傷的幻覺,令病人產生巨大的痛苦。電影探究的是生命巨變帶給當事人的衝擊,並寫實呈現劇中人面對挫折的態度,電影後段他在情人與女兒的陪伴下,朋友給無窮盡的支持 & 愛,讓他重新檢視人生,愛永遠是最大的力量。當然我也在想,要有多大的愛可以這樣一路陪伴不離棄,讓他可以站起來呢?他是很幸運擁有這樣多的愛,讓他有勇氣去面對下半場人生的挑戰啊!

是愛情片,卻也喜歡他對單車的熱情。

2 comments:

olivia said...

羨慕ing ing ing.......

要記起來這部片子~~~

Ruth said...

To:olivia,
你要回台灣時 我再提醒你吧

很好看的電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