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9, 2010

北投散步


週六覺得我們一定得出門,讓Mei可以專心趕工作,原本計畫帶GRACE去宜蘭的,不過他前一天才去過,所以我們就選擇台北市隨便走吧!

之前聽說北投市場有許多有趣的攤位,我們倆就先來去市場晃晃,看可以發現那些有趣的東西。經過警察局發現聚集一堆人,原來是要宣導『防詐騙』,那時他們集合,之後在市場裡還跟他們碰面呢!整個遊街隊伍就像廟會一般熱鬧,年節之前當然是不希望有人被騙,承受金錢、精神上的損傷啦!

看到排骨酥的攤子,記得我們老闆娘跟我說過那裏的排骨酥非常有名,我們當然就買一點點嚐嚐,味道是真的不錯。許許多多的熟食攤、加上過年應景的年糕、發糕等,還有各式應時水果,真的有那種過年前大採購的氣氛耶!離開前去吃了一碗肉羹,看起來就是當地人一直會光顧的店,雖然肚子飽飽的,兩人試著解決完一碗,肉羹的口感還真不錯。

我們反正一路散步就散步到新北投了。來到圖書館休息一下,這個圖書館真的是很舒服的地方,可以安靜看書、也可以到外面陽台欣賞『溫泉博物館』,能夠在這裡看書、發呆,也是過週末很好的方式呢!

溫泉博物館進去太多次了,看到人也不少,我們這次就跳過去吧!只是在外面欣賞這建築就OK了。

走著走著,發現了『梅庭』,是現代草聖于右任在北投的居所,這裡真的很清幽,你也可以在庭院呆坐,發現北投是個發呆的不錯選擇,還蠻容易就找到個地方呆坐,還是個舒服的場所呢!

繼續看到普濟寺的相片,感覺還蠻有味道的建築,就決定上去走走。普濟寺為一座具有百年歷史的市定古蹟,寺裡奉祀的主神為「湯守觀音」,即守護溫泉的觀音菩薩。開了木門走進去,通往寺廟的石階路上充滿寧靜感,一看到這條路我就愛上這地方,愈來愈喜歡這地方,好容易就有這樣清幽的地方,很棒、可以欣賞建築的地方。

上次沒找到台銀舊宿舍,但看著地圖該是那片廢墟,今天終於有看到牌子,確認這片看起來像廢墟的地方就是台銀舊宿舍。

上次我們倆有在逸村住過一晚,所以再走過一趟去看這裡,順便往上去欣賞吟松閣,之後在漫步回到地熱谷,走過北投,想說下一次就再來這裡住上一晚。

來到石牌隨便逛逛,下雨了,躲進去大葉高島屋喝個咖啡、吃個點心,晚一點順便替在家趕工的人帶晚餐回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