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特洛依(Troy),荷馬筆下的悲劇城市


離開ASSOS後我們就驅車前往午餐用餐地點,在海邊的餐廳,有個美麗的海灘,所以用餐之後還特別多留一些時間,讓我們在海邊散步。難得有這這樣直接面對沙灘的時候,記得出門前Helenna希望我幫她帶回土耳其的沙,卻發現我先前預備的瓶子沒有帶在身上,之後我就將瓶子一直放在我的背包裡,卻再也沒有跟沙灘接觸的機會了,有些些可惜。

玩耍過後,準備去拜訪荷馬筆下的悲劇城市—特洛依。

位在愛琴海西岸的特洛依,是希臘神話「木馬屠城記」當中原本強盛富庶的城市,現在除了一隻土耳其政府仿神話故事打造的木馬外,特洛依遺址就只看到一片亂石,很難去想像那份曾有的風光、輝煌。

西元前8世紀,希臘盲眼詩人和馬寫下兩篇流傳千古的史詩:伊里亞德 & 奧德賽,其中伊里亞德描寫了特洛依戰爭的始末,長久以來,特洛依戰爭被視為古希臘文明中很重要的史實,但長久以來,對於特洛依是否真實存在,一直都是懸案,直到1871年德國業餘考古學家謝里曼(Heinrich Schliemann)再達達尼爾海峽南方發現了特洛依遺址,終於讓這段神話有了實際的根據。

出土的特洛依遺址深達9層,各文化層標示著每個時代不同的發展,最底層的年代可以追溯及西元前3000年,至於荷馬筆下木馬屠城記發生的年代,該是為於地6層的遺址,此時的城牆有很好的防禦設計,是特洛依的黃金時代。

回到台灣快3個月了,我希望在Levent到台灣前,可以寫完這土耳其15天的旅行。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有木馬吔....
我一直相信有這樣的戰爭,只是原因被神話了而已

Ruth said...

小藍
還有另一隻木馬是電影中的木馬
下一篇會再po出來的

泡泡 said...

哇~他們把它做的好可愛。
還真的人可以上去呢

阿橘 said...

WOW!!!!!!真的有木馬唷!!
我隨便問問的說,
哈哈...........真大一隻啦^^我也想坐!!

Ruth said...

to:泡泡
是還蠻有趣,所以我們四人當然也再上頭玩耍一番才願意下來

TO:小橘
還有另一隻木馬喔!那是電影的木馬,拍完電影後就留在當地了

Anonymous said...

還有窗戶,當然是仿的,不然屠城一定失敗!

Ruth said...

To:olivia
當然是仿的
不過卻很有趣呢

Anonymous said...

有機會我也好想去看看喔!
真是羨慕, 可以走訪這麼多國家!

Ruth said...

無法兄
別羨慕了
趕快計畫你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