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The Kite Runner


對於The Kite Runner這電影雖然我知道會有些沉重,但還是想去看,也許是我剛看完作者另一部作品,就是想看看影像呈現的喀布爾,一塊我很陌生的土地。雖然不能回到阿富汗實景拍攝,但作者本身是阿富汗人,他該會讓電影呈現一份他小說背景時代的阿富汗吧!

故事內容該大部份人都很熟悉了,畢竟從2005年中文版問世以來就一路紅到現在。有些細節的內容其實我沒有記憶那樣清楚了,看著電影去呈現這關於兩個小男孩友誼的故事,還是很感動。還好一個人看電影不用顧慮太多,你可以任眼淚流下,這該也是我享受到電影院全然投入影片的心情吧!

我很喜歡這樣滿天飛舞的風箏,有一個地區的比賽,那是很大的情感連繫,無論你在那裡?時間過了多久?那是生命裡很大的印記,而且對同樣地區的人就是共同的話題。阿米爾&他父親就因為同樣參加風箏比賽,那瞬間,父子的情感有更深的連結。

很多人說男主角顯得太懦弱,但其實他是我們大部份的縮影,選則擇面對困難不是那樣容易的決定,也因此更顯哈山的不凡之處。但若生命中有這樣的朋友,我想那是萬分的幸福,該萬分感恩的。

當然我們很遺憾阿富汗現在的狀況,只因為政客的爭權奪利,人民竟然得面對這樣的生活,看起來真的很心酸。真的必須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我們真的很幸福。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電影,雖然書還是更好看,但那畫面的震撼會更有感覺。

3 comments:

nightspirit622 said...

為你... 千千萬萬遍 那一段
不管看多少次都一樣感人 Q.Q

Yishu said...

之前光是看書就已經很感動,真怕看電影會整個哭到不行.

Ruth said...

為你... 千千萬萬遍
哈珊講出這句話時真的很感動

yishu等你分享了
我相信電影是很值得一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