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5, 2008

地球玩一年


為了我的台東漫遊,那天經過書局就抓起這本書帶走。認識作者是從《托斯卡尼艷陽下》,那是自己去旅行托斯卡納地區的行前書,欣賞他對於捕捉托斯卡尼當地生活,那份融入、深切。而這本書談他已托斯卡納的家園為中心,向四處漫遊。

我其實還沒讀完這全本書,不過我先從我走過的地方開始看,土耳其、西西里、拿波里到西班牙的安達魯西亞,看著我走過的地方在他的筆下呈現,有相同的體驗,還有一些我沒有經歷過了,也許是我計劃下一趟旅行時可以做參考。葡萄牙、希臘、摩洛哥、還有英倫三島與法國勃艮地,這是我完全沒去過的地方,我當然希望在我有一天到那些地方之際,可以去體驗某些他特殊的經驗,尤其那些美食,就看著他的描述,就有一種好想嚐試的感覺呢!

整個西班牙的旅程,我隨著他又回憶了我的西班牙之旅。隨著她走的路、描述的風景,旅行地圖立刻在我腦海中浮現,想起周圍的景色,自己以前在那地方發生的趣事。馬德里的普拉多美術館、太陽廣場、西班牙廣場;Sevilla的大教堂、永遠像迷宮的聖十字區域、迷人的佛朗明哥舞蹈;格瑞那達的阿罕布拉宮,Ronda、哥多華,在閱讀中讓自己又享受了一次西班牙的旅行。

當然他這樣的旅行,在市井小民間賃屋居住,而且是長時間的居留,對我們來說並不是那樣容易完全複製。但更輕鬆的去貼近當地的生活,卻是值得我們去學習,可以更加認識當地的文化。作者融合個人感知與對各地藝術、建築、歷史、文化、景緻和餚饌傳統的淵博見識,將她在各地臨時居所生活的臨場感傳達給讀者。很特別旅遊寫作的表現。

PS:相片是我在格瑞那達阿罕布拉宮的相片

4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看到標題一時沒聯想到這本書,還以為ruth開始規劃一年環球之旅了耶。

不過ruth走過的地方也真的不少了,羨慕啊。

Anonymous said...

我還以為這是您的新年新計畫呢!^^
我心目中最佳的國外旅遊方式就是在當地住上個一年半載 ,不過,目前最高紀錄也只有連續兩年在東京一地住了7或8天,東京太大了,住10年看能不能玩得遍?噗~
您想在國外哪裡久住體驗旅遊人生?

天使之翼 said...

我我我~~~
只能在台灣玩一年
呵呵

Ruth said...

TO:中年男
我是有這樣想過啊
上次只在紐西蘭住了3個半月
過個幾年吧!我應該會這樣做
那時再來分享我的行程

TO:birgit
我上次是在紐西蘭
下一次想在法國 OR 德國吧

TO:天使之翼
台灣玩一年,還是在地球玩一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