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沉睡娃娃


因為我們在北方總會有很長的坐車時間,那天從上海到南京路上,Carol給我她帶出來的書籍,就這樣三段(上海到南京、南京到杭州、杭州到寧波)搭長途車上我將書看完了。

取名“沉睡娃娃”,八年前,丹尼爾.培爾犯下富商柯羅伊頓滅門血案...差一點,因為小女兒當時正睡在玩具堆中沒有被發現,僥倖了躲過一劫,也因此獲得了沈睡的娃娃之封號。

開始看這書的前一晚我才在電視上重新看到”人骨拼圖”這電影,電影主角是全身癱瘓的刑事鑑識專家林肯.萊姆(Lincoln Rhyme),而且這本書的人物是延續萊姆系列的,那種感覺就是有點奇特,也很有趣。

我本來很少看這些偵探小說,但對任何書籍也不會有排斥的態度。以一個八年前的兇殺案的殺手的逃獄事件開始,一個表意學的偵查員為主角,能對嫌犯的語氣、神態和口述內容抽絲剝繭,從中挑出破案的線索,結合許多事件,希望在丹尼爾殺下一個人之前將他繩之以法…

看這書我會覺得自己真的缺乏想像力,不能像偵探這樣抽絲剝繭找到一點現索,不過這也是書籍吸引人的地方,因為不可測、不知道,期望看到一個不同的結局。而當我覺得故事要有個結局之際,卻又爆出更驚人的內幕,這些伏筆都是當初始料未及的。也許這也是作者為她下一部書做準備,我看過她的作品非常少,我還不清楚她作品的連續性?

很有趣的故事,讓出差找到一些些樂趣。

2 comments:

helenna said...

人骨拼圖我就覺得好過癮
沉睡娃娃
光看介紹就覺合我啃書胃口

Ruth said...

To:helenna

是蠻有趣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