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第一個首都,Bursa

離開愛琴海領域,來到馬爾馬拉海。布爾沙是鄂圖曼土耳其帝國遷都君士坦丁堡之前的首都,先後經歷羅馬以及拜占庭帝國的統治。號稱「綠色布爾沙」,因其豐富的農產品而得名。

我們先到一家很古老的餐廳用餐,餐廳的擺設非常典雅,因為進去時就跟餐廳人員打招呼,就發現他對我特別關照。人與人之間,可以因為微笑而沒有距離的。

在餐廳拍的城市屋頂相片。

之後就參觀綠色清真寺,這是1413年完工,是蘇丹美赫美特一世所興建,他是第一座擺脫塞爾柱土耳其風格,反映出新鄂圖曼土耳其式建築。之後又參觀了Emir Sultan,他的最大特色是水池位於寺內。一路看太多清真寺,再多的好奇心也被磨光了,況且今天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大家準備好好shopping去。

布爾沙曾為古代絲綢的貿易重鎮,至今蠶絲業& 紡織業仍相當興盛,大家重點就是認真逛絲綢市場啦!不過因為除夕的緣故,我們相約5:50PM在外頭集合,為了配合台灣時間的倒數。

一解散,我兩個同學和我室友就消失不見了,所以繞完絲綢市場,發現沒有多大購買意願,後來我們就逛到市場去,看看美麗的水果,各式各樣的乾貨、鮮魚,走著走著就又跟我同學碰上了,大家相約去喝個飲料囉。Levemt推薦我們喝一種Suhlip的飲料,很難形容他是什麼,不過我覺得很好喝。後來我和弟在回到伊斯坦堡時還有去喝一次呢!

倒數時間到了,一群台灣人在絲綢市場外面認真迎接台灣時間的2008年到來。後來在土耳其時間12點來到前我們又到廣場陪土耳其人一起迎接2008年,還成為土耳其人取景的目標呢!我們被拍了許久後,我們就說再拍就要收費了。其實原本我們是要在飯店倒數的,但收費太高了,況且我們又沒有帶禮服,在五星級飯店跟那些名流在一起,會顯得格格不入,那不是我們想要的熱鬧感受。在路上我看到有人賣汽球,我就要Levent過去幫我們買氣球,那氣球後來陪我到我上飛機前呢!

一路上發現不會有太多女生出來,不愧是回教國家,害弟弟說今天都沒看到酷妹。2007年在此劃下句點。倒數後我們走路回飯店,順便買了啤酒到Levent房間續攤,謝董還煮了泡麵給我們吃,真是幸福的一天。2008年會是平安幸福的一年的。

3 comments:

天使之翼 said...

路上女生很少
那妳們不就很醒目

helenna said...

微笑
真是最美的肢體語言^^

Ruth said...

to:天使之翼
是啊!那天我們可是大家囑目的焦點呢

to:helenna
100%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