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6, 2023

久違的泰北,再訪楠府


這次提早買票而且是買到三排座椅的位置,它們所謂的VIP位置,價格大概櫃上1/3,但對於這種5~6小時車程的,像我擁有一個單獨座位真的差很多,所以我一下車買票時非常希望可以再買到相同的座位,但就是沒有,回程時只能買四排座位。這其實很特別,至少對我來說,台灣的是當班車如和欣客運這樣二排或是三排座椅車,但沒有這樣一台車裡部分是三排座椅部分是四排座椅。而且他們的長途巴士,為停留的點很多,巴士畫位上有點浪費,我回程的班車很多VIP位子一路空著直到最後一站南邦才上車,該是賣給起站的我才可以賣到比較高的價格吧!好啦,就是我太想要那個座位才這樣努力觀察啦!

原本沒有計畫在這一次訪問楠府,畢竟交通時間真的讓我有點挫折,計畫中再回楠府該是直接搭飛機,但總是有些意外,因為看到某個國家公園的資訊,而我的旅程還有三天空白,就讓楠府填入這三天空白。但也因為最後決定將楠府放入行程裡,我只好多花了許多的交通時間,不然其實可以再南邦住一晚省下一些交通時間,還可以回南邦走走看看的。不過一個人的旅行也不需要要求太精確的旅遊行程,出門度假也不需要弄得這樣緊張啦,就隨遇而安囉。



又是個六個小時的車程,我心態上也算很接受的,不過還是會有點累啦!只是至少是自己熟悉的地方,抵達時候先買完車票就外面雙條車詢問到旅館的價格,這時候通常都超級便宜,就是他們開價你點頭就可以出發了,尤其外府它們開價都超級實在。

先前住過兩家旅館其實都不錯,但考慮到這次一個人旅行,我不想花那樣多的金額在住宿上,看到某一家位置也很不錯而且價格在我預計的1000,最後就選擇Mintara Hotel,不過雙條車司機放我下來時發現就在我先前住宿旅館對面,更驚奇的是後來找到櫃台人員,它們說因為我是這旅館今天唯一的旅客,想把我移到對面的旅館,兩間是同一個老闆,這樣不會我一個人住在這裡,而且費用也不會再多收。雖然我本來是想要來個新的旅館體驗的,但看起來我跟

坤孟明精品飯店 Khum Muang Min緣分還要再續,我又回到這裡了,只是原本老闆女兒坐鎮櫃台,她的英文可以跟我溝通,這次的妹妹我們只能靠google translation溝通了。但這次我至少對市區的道路很有方向感,也不需要太多的幫助,後來有碰到老闆的兒子,可以幫我解決一些些疑問,隔天幫我租一輛摩托車,最後一天幫我找到交通工具去巴士站。該說她是我在楠府的家囉!雖然下次回來我該會先去山裡住兩晚再回來市區。


放下行李先來當年我們在楠府吃的第一餐,crazy noodle,一樣不能溝通就是用牆面上的圖片直接點餐,一樣的美味,價格上市沒當年便宜,但東西好吃比較重要。

第一天小小失望的是沒有夜市,我好喜歡普明寺前的夜市啊!好多東西都超級美味的,該也是一個人旅行的好選擇,而且因為期待夜市,也沒在市場買什麼東西,咖啡館也很早就休息,甚至某些餐廳也是五點就關門,基本上我的晚餐選擇就變好少,去餐廳點菜就是很尷尬,但還是得點些菜餵飽自己的肚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