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4, 2023

久違的泰北,楠市最後巡禮


想說下山途中找間咖啡館吃個午餐順便享受個午後休閒時光的,但整路上沒有自己看上眼的咖啡館,又不想脫離主幹道盡城鎮裡尋覓,畢竟腦袋也沒什麼靈感,就決定一路到河濱美術館,依稀記得以前這裡有個餐廳區域的,就一路抵達美術館了。

只是我忽略了Covid19這三年來的影響了,這裡跟我四年前來時那樣生氣勃勃樣貌真的很大不同,看起來還是有一份努力經營的野心,卻也有一點努力撐著的辛苦,餐廳那一大塊區域都已經關起來,園區我看他們努力打理,但少了人氣好像就多一份落寞蕭條的感受,只剩個小吧,希望經過疫情後,下次來訪可以看到另一份活力,這裡真的是我在楠很愛的地方。




就這樣我離開河濱美術館往市區前進,回到旅館前先去加滿油,想說回旅館洗個澡,然後去吃個東西,到咖啡館避暑。

普明寺的”愛的絮語”總是要進去say hi。遊客中心旁也多設了一些讓大家拍照的點,弭補一下我沒到的點。雖然還有一大片沒去探索的,至少我有一些概念,我該可以在下一次好好認識這個跟寮國接壤的楠府了。


原本隔天早上想說我可以再騎著機車上考乃寺等候日出的,只是後來我也懶了,去市場買了長途旅行需要的點心,而旅館的員工用我租的機車送我去巴士站,結束這一次楠府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