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7, 2023

久違的泰北,尼曼區閒走


從楠府回來的住宿區域就是尼曼區,就是讓自己在這區域探索各式的店面,不識相在古城區有看不完的寺廟景點。

因為住宿U-NImman旁邊就是One Nimman就經常走過去吃個點心,第一天就在美食街吃個芒果糯米飯,OR去亂逛,反正是百貨公司的概念,可以看看泰國流行什麼。


雖然這裡也有一間Graph,但第一間Graph在我心目中還是有不可取代的位置(雖然她該是不存在了) ,我還是去距離這裡約1公里外另一家Graph,也許就是想找到那獨立存在空間,像一間可以享受咖啡的cafe,而不是擠滿一堆要拍照打卡的人,真正去了我真的覺得氣氛one-Nimman那裡的好,至少安靜許多。雖然跟創始店那時可以跟店員分享咖啡資訊,大家一起閒聊的感覺,但多了甜點,就是個下午茶的好去處。



而晚餐有天不知道要吃什麼就在街上隨意走,現在這裡的熱鬧程度跟疫情前還是差上很多,以前熟悉的店家許多沒營業,走著走著到先前跟姊妹旅行時來過的印度Roti專賣店,現在也有一般泰式料理,就坐下來吃個晚餐。

當然Maya百貨公司超市也是最後去買些伴手禮的好地方,況且最後兩晚住宿的點都要從這裡經過,也在哪裡閒逛時看到大麻礦泉水,帶了一瓶回去嘗鮮,其實有點甜甜的味道,其他我沒感覺到什麼太多不同,不過價格跟一般的礦泉水是2.5倍價格,就是嘗鮮OK啦!還有最後一晚不想去找餐廳,後來就是在超市買個便當回旅館當晚餐,也算難得泰國旅行的體驗。


Think Park也跟疫情前完全不同了,現在就是一個餐廳小吃攤集中地,跟以前有許多特色的小店可以走走逛逛的氣氛也不同,這裡也是每天會一直經過的地方。

這次發現R8有另一家店,第一次看到時以為在尼曼路上的那家店不在,後來發現是多了小巷裡的這家新店,某天從郊區回來後就順便去喝杯拿鐵,拉花水準一直都在。

至於Black Gooseberry這網美早餐店,在我居住飯店走路8分鐘距離,是怎樣都該回去回憶一下的。布簾配置有一點不同,早餐的內容還是跟3年半前一樣吧!烤土司總是要的,就為了那一盤美麗的沾醬,另外給自己一杯泰奶,加上一個鐵盤蛋料理。還是一個可以讓自己心情美麗的地方,但就是盡量早一點來,不需要太多時間等候,可以好好享受一個早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