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7, 2023

久違的泰北,楠市走走

 



吃過午餐,市場走走看看,就又慢慢散步回普明寺附近。想來看看我的雞蛋花隧道目前的樣貌,好吧!我必須說我很失望。想像中該是開滿雞蛋花,但實際上卻跟冬天不是開花季節一樣。怎麼會這樣呢?看起來這些樹太老了,而且該是沒有修剪整理,根本都沒葉子,我也不知道這些雞蛋花樹是否是算活著?是否該拯救一下這一大片緬梔?還是沒進去博物館參觀,就是外面拍拍照而已。

路過普明寺,現在好像要門票,我想我明天早上在過來參觀,再來欣賞一下”whisper”



每每經過古蹟的Amazon cafe,就是覺得很美,另外也去遊客中心拿了幾份地圖,是說我想去探探國家公園的區域,大自然對我的吸引力超越寺廟啦!走著走著就回到我的民宿了。

想去考乃寺看夕陽,這也是我回到楠會回訪的寺廟,不僅是行走佛的美,另外山上也可以看到整個市區的樣貌,就這樣我騎著民宿的腳踏車就出門了。前面路段其實都還好,就是面對穿越主要幹線道路一點小緊張,不然騎在這樣的鄉間小路還蠻舒服的,只是最後的600公尺上坡我就投降,直接下來牽車吧!好久沒有牽車了,真的是蠻累的,而好不容易到達寺廟的入口處,還有300多階階梯等著我,就是要讓我好好運動就是了。不過說真的,反正又沒有時間壓力,慢慢走總是會抵達的啦!況且還有美景在等我,就慢慢地走上去啦!




上次是計程車司機直接開車送我們上山,這次自己慢慢走上來,但景色都還是一樣美,沒有因為看過而減少一份喜歡,而且這次更安靜,自己獨享這份美景許久時光,也可以慢慢等候夕陽。也許下一次早上來等日出吧!不過我可能需要騎摩托車上來吧!

怕在上面太久天色變黑我回民宿路上危險,也就趕緊上路離開,畢竟我可沒帶手電筒出門,不想重演在素可泰的驚險。這次認識路可以悠哉低騎回民宿,再出門吃晚餐囉。

晚上再來研究隔天要怎麼進行我的行程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