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3, 2023

久違的泰北,Doi Phu Kha National Park

想好了去拜訪國家公園,而且查了距離我該可以自己騎車過去。而且這樣比較自由,因為每次包車我對時間掌握反而不好,總是怕耽誤了司機的時間,就是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考量,我是適合自己走走停停,沒有行程也可以自己樂在其中的,就這樣決定,早餐後再請旅館主人幫我租車。

起床後就是習慣去市場走走,買了一小杯草莓當作早餐水果,另外買了一個編織袋,不敢啟動shopping 模式,實在是這次帶登機箱隨行,我實在沒太多購物空間,一定得克制想買的衝動,不然最後真的是讓自己很難行動。


早餐跟四年前來差不多,不是很豐富但也遠遠足夠。吃過早餐後,請小主人幫我租一輛機車,談完價格不久,機車行的人就送來機車和安全帽,350泰銖一天很划算,而且是新車,油已加滿,我還車時加滿油就可以了。

這一次我就是跳過Pua鎮,畢竟景點中一定要看的寺廟我上一次也幾乎都拜訪了,況且我也不是寺廟控,這次想說來探點不一樣的,也想躲到海拔高一點的地方避暑,想要有一點大自然的洗禮。


自己跟著google導航,看到楠的舊城牆,然後慢慢出城外,知道機場所在位置,希望下一次不需要這樣的長途跋涉,可以直接曼谷轉機到這裡。

該是有4-50公里都在主要幹道上,完全就是一路跟著道路一直走,這裡車輛也不算多,非常適合我這種不是經常騎摩托車的人,而且還得適應一下左邊道路行駛的我,不容易因為轉彎混亂而緊張,就可以享受騎車那種微風吹拂的感覺。而後轉彎逐漸進入山區,路雖然變得比較彎曲也比較小,但車輛更少,其實一切都算好,然後發現山區就開始有咖啡館出現,後來我就停下來喝杯咖咖再上路。


選擇這國家公園就因為出門前看到一篇報導,這裡有一種Chomphu Phu Kha,這種罕見的花朵在那時盛開,也因為這樣讓我覺得我既然有時間就來楠府就來這國家公園走走,而這國家公園也因為這種樹而命名。

終於到入口處,外國人門票200+摩托車20,每每進入泰國的風景區就感覺本地人和外國人門票的巨大差距,台灣也該如此的政策,畢竟台灣各地的門票很多是便宜到爆啊。




泰國的國家公園很多我都不知道怎麼玩,很多步道我也不敢自己去走,就是怕脫離主幹道後是否有迷路之虞,除了在茵他儂有導遊可以陪走才讓我可以一些健行,這裡我一個人我基本上就是順著道路看看想停的地方就停停看看。倒也自在,但很多我並不覺得這門票的價值(相對台灣的山區風景來說)不過我很喜歡泰國的國家公園每年會關閉三個月休養,每個國家公園休園的時間不同。

對於尋找Chomphu Phu Kha其實沒我想像中容易,但我想說我本來就沒有什麼計畫就是享受在山區的涼爽,一路騎到最裡面小木屋區,發現一片美麗的樹林,反正都沒人自己愛拍多久這整條路都是我的。

回頭看到有幾輛車子停著,我想說該是某個viewpoint,也停車先上個洗手間,然後往涼亭走過去,竟然發現Chomphu Phu Kha,不過該是花期尾聲,樹上沒幾朵花了,而且這樹也太少了,我期盼的是一整片的花林啊。

其實想多待一段時間,但好像也沒發現什麼用餐的地方OR咖啡館,就決定下山去,那往上走的1715view point就下次友人一起來時再去,希望下次的季節可以看到雲海。

一路下山回到平地就很想再往山上走,這溫度也差太多了,這一路要曬回去真的是太難為但也不得不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