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0, 2023

久違的泰北,U Nimman




當初開始訂這次旅行住宿時就發現房價比以前便宜不少,我就想說那至少來體驗幾間五星級飯店,那是以前覺得不需要花這樣一筆錢在住宿上,但難得的好價格就是值得去體驗看看,只是後來行程又拉出去楠府三天,我在清邁的時間就變少,最後只有來U Nimman,3000左右一晚含早餐,即使一個人住,我還是覺得很有價值。而且他是住好住滿二十四小時,不用急忙中午退房,早餐時段到11點,而且你若錯過早餐時間,還是可以點客房服務,不加價。這是我入住時櫃台人員告知的。

一直以來我們很習慣在古城的住宿,就是許多我習慣的美食餐廳在哪個區域,而且那整個區域我就是完全不靠地圖就像在地人這樣左轉右轉,一種生活上的安全感和習慣就讓我經常在古城區生活著。這次最後三晚就是選擇尼曼區,也因為價格很便宜讓我入住U Nimman Chiang Mai一晚,之後再移動到我也熟悉的飯店。




而這次我訂一般豪華房,check in時敲著鍵盤的前檯人員,抬頭面帶微笑的告訴我們,房間升等corner room,接著請我們挑選特製香皂,最後再確認退房時間,之後又抽籤有個餐飲的65折優惠券,另外告知飯店有提供每人”任選一瓶“的迎賓飲料,可以在mini bar選擇。


我的房間在五樓,五樓有漂亮的無邊際泳池和健身房,一邊玩水眼前就是Maya百貨、尼曼夜市和Think Park景色,第二天早餐過後休息一下就可以在游泳池消磨暑氣,而餐飲折價券後來用於泳池邊的飲料,這杯飲料竟然不到100泰銖,完全超值。


而早餐之豐富真的讓我的早餐時間延長了很多。餐點選擇性還不少,西式、泰式、熱炒、沙拉水果⋯通通有,還有現做的泰式河粉、歐姆蛋、鬆餅等,果汁的選擇也很多,麵包的選擇更是超越我可以想像,油條的沾醬也真的太多也太美了。
說個題外話,從酒店走到Maya的十字路口有多近?大約三分鐘這麼近吧。但我那幾天一直在這個corner遊走,那個路口的紅色燈是我碰過時間最久的,有一次我等待時按下計時間超過5分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