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8

關西悠遊,海之京都,天橋立


因為天氣很冷,民宿主人送我到車站後,我查了一下巴士的時間表,也就不想多停留。那就搭公車來去天橋立。

因為前一天已經答過整段的公車,所以我就是在纜車站附近下車,因為都在過年期間,先去參觀元伊勢籠神社。三重縣伊勢神宮的故鄉,具有久遠的歷史。元伊勢籠神社的社格是丹後首屈的神社,神明造建築樣式的本殿欄桿上,飾有代表五行的青、黃、紅、白、黑五色的座玉石,同樣的五色座玉只有伊勢神宮及籠神社可見到。而且到這裡剛好就下起雪來,看到雪花飄落真的很特別。

天橋立(あまのはしだて Amanohashidate)位於日本京都府北部的宮津市宮津灣,是一個特殊的自然景觀,因為地殼的推擠作用,在海上形成一個沙洲地形,被日本人譽稱為丹後之天橋立(丹後の天橋立),其與安藝之宮島(今稱嚴島)及陸奧之松島共同被稱為「日本三景」。至於「天橋立」這地名,相傳是指人們如果站在沙洲北端的傘松公園或南端的飛龍觀兩處地勢較高的山頭,背對著沙洲站立並低頭從自己的跨下朝後望時,會看到沙洲猶如一條往天上斜伸而去的橋樑,因而得名。

參觀完神社,看完他們的儀式,再走回纜車站買車票準備上傘松公園。不過很有趣的是他有賣單程票,可是我根本看不到可以自己走下山的路線,所以要下山的時候又得去買單程票,他們也覺得我很奇怪。

在傘松公園碰到一組日本人帶帶著歐洲人在這裡,我們也互相幫忙翻譯,當然也就互相聊天。看著那三大景之一的松樹林,覺得真的是非常神奇的感覺,當場決定下山後我捨渡輪來實地走這一段全長約3.6公里,寬為20~170公尺的砂洲。這整片沙洲上約有8000棵松樹,是日本三大景之一。

迴旋橋沒看到開橋的時間,不過覺得這樣的一天就已經有種滿足的感覺,覺得這樣一天已經很飽滿。所以後來我就決定來去吃個午餐,然後早一點搭車回京都去。還好我決定提早去搭車,早一點去排隊,可以有座位坐。畢竟新年長假過後,自由坐是有點小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