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8

關西悠遊,百年阪堺電車小旅行


因為搭近鐵回到天王寺站附近,雖然也想說要不要去逛逛百貨公司?後來覺得那來搭個地上電車吧!

因為買了大阪店車一日券,這段地上電車也包含在一日券的使用範圍內,這一日券也太超值了。

是日本少數於路面行駛的電車,正式名稱為「阪堺電気軌道」,一般通稱為「阪堺電車」或「阪堺電軌」。

於1900年(明治33年)營運至今,現有兩條線連結大阪市與堺市的交通,阪堺線,上町線,沿途經過許多景點,安倍晴明神社、阿倍王子神社、住吉大社等,共有61個站。

聽說原本都不太多人搭乘,但當天真的是排隊排很長,只是說班次也算密集,倒也不用等待太久,但很享悠閒地坐在車上看風景的願望就很難,甚至市一種有點小擠的狀態。其實體驗過了,沒太多站我也就決定下車搭回程了!那原本想說一路搭到住吉大社,也許再去找個安藤建築的,後來還是乖乖搭回去天王寺站就好了。

雖然沒有搭很長,不過這在大馬路上也得要停紅綠燈,真的感覺蠻新鮮的。某些路段就是進入鐵軌系統,跟一般的鐵道就很類似,不過站與站的距離不長,一種優閒體會路上風景。

發現我被這一大堆的百貨公司弄得很糊塗,後來更無聊挑戰梅田,一出地鐵站更是被人群淹沒,後來我真的就放棄了,還是回到我的難波附近吧!

每天這樣混著混著也在日本混了12天,也該是要準備回家的日子了,晚上又得好好打包行李了。不過自己一個人這樣走12天,對於在日本旅行終於比較不害怕了,而且覺得這樣密密麻麻的交通系統好像也沒那樣複雜不可懂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