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8

關西悠遊,近つ飛鳥博物館


因為前一天覺得時間上的壓力,所以就隔天早上再過去。不過因為他的開館時間比較晚,而我也出們吃早餐,那就想說去大阪城周遭走走,想說順便看看是否可以看到一些梅花,雖然知道那年是2月才看到滿園的盛開,但就想說當作散步吧!只是到達現場真的就是沒有梅花。後來到達飛鳥博物館發現這裡也有大片的梅園,賞梅季節該也是另一個驚豔的地方。

搭地鐵到天王寺再轉搭近鐵南大阪線到古市後再轉近鐵長野線到喜志後還要再換搭金剛BUS。我再那裡跳上車子才想到忘記看喜志站是否有停快車,趕緊在車廂上尋找資訊,然後確認喜志算是個大站,各級列車皆有停靠,安心等待車子到達。出站後找到金剛巴士,反正有許多時間可以浪費,慢慢地找到搭車的站牌,安心地跟幾個妹妹一起等車。巴士終點站下車,然後就可以看到博物館的指標,就是慢慢散步,當作個小小的運動。而且這整個山丘其實還是有健行路線,當地居民該是可以每天早上來運動的。

以"探尋日本古代國家的形成過程與國際交流"為主題展示古墳文物的博物館。採用了可以縱覽"近飛鳥風土記之丘"全貌的設計,並且在其內部,出土文物以仿佛收藏在古墳裡的形式展出(由安藤忠雄設計)。展品分為近飛鳥與國際交流、古代國家的源流、現代科學與文化遺產三大展區展出。在"近飛鳥與國際交流展區",展出古墳時代至飛鳥時代(從四世紀到七世紀)從一須賀古墳群出土的大量刀劍、金屬器件、耳飾、戒指等文物。在"古代國家的源流展區",以與實物相同的尺寸再現了豎穴式石屋和橫穴式石屋等,並對古墳的製作方法和內部構造等進行了說明,還展示了再現建造當時情景的"大仙陵古墳"的模型。在最後的"現代科學與文化遺產展區",對1978年從古市古墳群的三塚古墳出土的阿修羅和杠桿,以及在調查水下遺址、地下雷達探測、X光線攝影等發掘文化遺產的工作中所使用的各種技術進行說明。此外,博物館還定期開展由管理員引導、解說的參觀周圍文物的活動,並開展進一步使野外的文化遺產與博物館融為一體的活動。同時還舉辦講座、演講及各種宣傳活動。

一樣可以分析安藤建築的元素,但他就是可以將這些元素根據地形地貌,跟整片土地自然配合著,然後讓我們在熟悉之間又發現新的不同。

回程走另一邊,又是不同風景,後來我就將那巴士時間表直接忽略,想說就等吧!反正我就是觀光客就是時間多,那就慢慢走、慢慢看,自己想像梅花櫻花季節的美麗景致。

回到巴士站,發現往富田站的車子會先來到,就搭上車回到近鐵的富田站,只是我忘記先看富田回到天王寺的車票是多少,很直覺就是買了來得時候一樣的票價,車票出來後抬頭找到票價發現一會得補票,所以後來出站時自己早已經準備好零錢走到哪補票窗口補票了。這次為一一次買票買到要補票。也算另一個經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