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6

命中注定遇見你The Life Intended

命中注定遇見你The Life Intended
作者: 克莉絲汀.哈梅爾 
原文作者:Kristin Harmel
譯者:殷麗君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5/08/24
語言:繁體中文

是個美麗的愛情故事,卻也不是那樣簡單、純愛的故事。裡頭有許多個人得面對自己選擇的人生議題,在享受純愛得美麗之間,也得面對自己的心,自己的人生選擇。

對於要面對失去摯愛的痛確實是很辛苦,尤其在你是這樣年輕,覺得你們有無限可能,這樣的關係卻嘎然中止,再怎樣的美好就只有回憶,而期望創造的生活都只剩想像。確實不是說要放下就能放下,也能體會那種好像你沒了傷痛,似乎是對逝去者的侮辱。但人生就是這個樣,不斷學習自己是個獨立的個體,你擁有的是自己的人生,不用為了自己的歡笑而覺得對不起他人,不用為自己的傷心難過以為對不起人。

不過我太懂的是你都跟那完美先生交往了2年,卻在他提出求婚後才覺得他不對,其實也太後知後覺了?還得靠個夢境才能夠去面對自己的心,這也太好萊塢手法了。不過這一段有個重點,別人以為的完美先生不一定就是和你,也不要覺得再也沒機會就抓住一個目標,因為找個不對的人,孤單寂寞絕對勝過一個人,而且感覺更悲傷。


裡頭另外關於音樂治療概念,還有對於聽障孩子的語言學習概念真的是很棒的概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