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6

深澳岬角

  
從南雅離開,回到深澳。先來去深澳漁港找家小攤子吃午餐,然後再來尋找象鼻岩在哪裡?
  
在阿華鯊魚羹吃了簡單的午餐,然後這個漁港就這樣大,沒任何指標寫著象鼻岩。走過老船長餐廳,然後看著深澳岬角的指標,當作那就是我要去的方向吧!反正就走走看,人都來到這裡了。
  
就沿著那海邊一路走,只要還有看到遊客的蹤跡,至少就不太擔心,而且後來有人是往下走的,我就確定我的方向是正確的。而看到那個碉堡,確定就是網路上大家說的那個舊軍營所在地了。
  
也許因為這段日子真的下雨下太久了,岩石上踩踏也得非常小心,而脫離岩石路段卻滿是泥濘,這一路走來還真的是戰戰兢兢,還好真的有無敵海景等待著,即使是天氣不夠好的日子,這大象也真的太像了吧!
  
在這裡又碰到之前在南雅碰到的一家人,大家聊了一會,不過他們是比較早上來,也該準備離開了。
  
其實是真的很想走到象鼻去的,但面對那滔滔大浪,整個視覺上就覺得自己快到衝下去,加上踩踏幾部發現還是有些滑,為了不要成為社會事件的主角,我還是遠遠觀望就好了。回來後發現有人潛水到象鼻下,另外搭船從海上看象鼻岩,OR是划獨木舟,真的是可以從不同角度來欣賞這大自然的傑作啊!不過那懸崖看久了真的會頭暈,跟在高山峽谷那種懼高症的感覺很不同。發現海對我來說還是比較可怕,一種無法征服的感覺。
  
欣賞了另外一些蕈岩,就慢慢走下去了。短短的一段路卻比上來還得小心,那種一踩錯可能就滑下去不可收拾的,還是得步步為營。
  
一個小小的漁港,當地人安居樂業過生活著,要不是有這象鼻岩的特殊海蝕洞拱門,這個小村落可能更安靜,只有一些海釣客往來吧!但這個海蝕洞真的是目前全台、包括澎湖、蘭嶼各個離島我覺得最震撼的海蝕洞啊!真的值得來看看。


原本想說要不要去八斗子望幽谷走走,感覺有點飄噢,還是回去基隆吧!原本要去找咖啡館的,但真的覺得自己竟然對基隆不太熟,連火車站改了都這時候才知道,不想讓自己在這裡迷路,下次有伴時再來尋覓好的咖啡館囉!回台北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