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6

姊妹春遊,陽明山賞花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上除非超級豪大雨才有變數,但面對山上的狀況就讓我腦袋一職轉著也許需要有個備案,所以最後竟然還是說周六晚上決定。這個春天的天氣真的是讓人捉摸不定,還好雨勢到周六晚上真的比較小了,所以一群女人在房間談笑時趕緊發了訊息給明天參加的成員,集合地點時間照舊。只約了來旅館接它們的時間。
  
原本想帶它們去走步道,也選了條最容易的步道,卻覺得這樣一個月下雨的時間,再怎樣好走的路好像都帶點危險性,最後決定帶他們到後山公園賞花,畢竟那是所有人對陽明山的第一印象,好像也去補一下30年前來台北畢業旅行許多失落的相片吧!
   
離開旅館來到台北車站,將它們下午要回去的行李先寄存,然後我們搭上260公車,就可以悠哉地直接到公車總站。雖然車子可以到花鐘,但我總是要讓他們走上一段路,況且在這裡真的比較容易集合,不然之後找人還真的很耗精力呢?沒想到我們才下車走過去,嘿!竟然就有人自動來集合了。還差一位然後就可以慢慢散步聊天了!
  
雖然不是艷陽天,但至少沒有下雨,就可以享受散步欣賞這春天的美麗。過地下道往後山公園,當然途中要轉個彎到草山行館看看,是個舒服的地方,甚至是夏天避暑的好地方。雖然現在整個都改為餐廳,但因為距離午餐時間還早,我們就可以這樣一個一個房間晃來晃去。還可以看到山下台北市風光呢!
   
繼續再走一段來到後山公園,櫻花竟然還有,杜鵑根本就是怒放,燦爛不已。但我們花更花時間在聊天,30年的空白要補上真的不是一時半刻的。看看時間該去竹子湖準備吃午餐,趕緊在花鐘這裡拍下紀念合照,總覺得那30多年前我們該有張全班合照啊!卻是就這樣消逝無蹤,只好這時候補拍。
  
竹子湖花季這周開始,所以該是特別擁擠,公車竟然等了許久,到的時候我們還是走路過去餐廳,是因為一會該不容易下車,另外以這樣路上塞車的狀況,走路也許是比較好的選擇呢!
  
上次三個人我們因為直接到竹子湖,已經散步過了,午餐地點就在黑木屋。這次原本有8個人,所以就訂了長青蘆,不過後來黑木屋也剛好休息,大家就在這樣的老房子裡吃午餐也很不錯的氣氛啊!

天氣比較涼,難得點了一盅湯,兩樣野菜,卻不知道另外的肉品該點些什麼?後來吃完確實是少一道,不過好像也不至於餓著大家了。
  
原本想說吃過午餐後回到竹子湖的海芋大道。但見識過那中午滿滿的人群,就隨意帶著它們往頂湖方向走過去,後來我們就在頂湖這邊的賞海芋步道欣賞海芋田風光,其實還是可以找到一些沒有為柵欄的田哩,讓我們進去跟海域拍拍照,畢竟我們真的沒有想要採海芋,只是喜歡置身在那一片白之間。
  
來到竹子湖感覺溫度至少少了2度,來到頂湖這裡感覺更是下了2-3度,而且風很大,大家都把外套緊緊拉上了,我也將圍巾拿出來,面對這樣的溫差了。
  
後來發現一片海芋田,大部分人都在那些觀光農田裡,我們竟然可以這樣玩自拍玩了許久,發現那種簡單快樂的笑容真的很動人。
  

所有的目的都達成了,那就慢走出去準備下山了。來到第二停車場,然後等公車下山,搭上捷運在車廂裡陸續送大家下車,結束兩天的姊妹春遊活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