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6

姊妹春遊,北投散步ɪɪ

  
走過中和街慢慢踱到餐廳,發現前面公園的泡腳池完成了,只是他們今天的穿著不適合泡腳,所以後來我們也就只是看看,但當地人卻還蠻多的,感覺比礁溪還要熱鬧呢!

想說多了一個人,好像我可以多點一道菜,結果不小心多點了兩道菜,還好他們知道我們點太多,直接幫我將那湯刪掉了,不然午餐就一整個飽到喉嚨了,就會太悲慘了。
  
三杯中卷+菜圃蛋+蓬萊排骨酥(畢竟這是北投著名的食物,雖是油炸類,還是要嘗一下)+軟玉豆腐(還好就點兩塊試試味道而已,特別的作法,但我覺得嘗一口就夠了)+絲瓜蛤仔+清炒菠菜+金瓜米粉+白飯。真的是一整個太飽,只好下午繼續走走路了。
  
這次從北投公園另一側開始散步,這樣走過北投圖書館,天狗庵的舊址,現在北投加賀屋。然後我們就順著光明路這樣經過瀧乃湯,另一側看溫泉博物館、公共浴池,然後轉上溫泉路,來去普濟寺。
   
普濟寺1934年重建時,由於其信眾多為台灣總督府交通局鐵道部員工,因此以鐵道部運輸課長村上彰一之諡號「鐵真」命名為「鐵真院」,並在寺中設立「村上彰一翁碑」。

寺院左邊涼亭內恭奉一尊左手抱嬰兒、右手持禪杖的石佛,一般民眾認為佛像為「送子觀音」,佛教界人士則認為是日本「子安菩薩」,為地藏王菩薩的化身之一,吸引許多善男信女到此祈求子嗣,而湯守觀音與子安菩薩這兩座神祉,成為寺院的一大特色。(資料取自台北觀光傳播局)

而我愛這裡總因為她的清靜。打開那小門,走上一段階梯,似乎就剛好隔開了外面的紛擾,來這裡欣賞建築、賞茶花,讓自己的心安靜一下。每每來到新北投總要上來讓自己的心沉澱一段時間。

因為要消化掉中午的邪惡的午餐,決定讓他們幽雅路一路走到少帥禪園,剛好也可以將北投舊有的三家湯屋一路看齊,之前逸村、吟松閣都是關著的,這次看到吟松閣在整修,看起來有機會來這裡泡湯了。
  
北投文物館我因為進去過幾次,現在的展覽沒能吸引我在進去,通常我都將它當作一個散步點,之後在上到少帥禪園當作這段路最後的一個點,之後就慢慢下山了。
  
下山後沿著溫泉路慢慢走,尋找著北投的老房子改建的CAFÉ,是可以讓他們停下來歇歇腳,喝杯飲料,順便欣賞巷弄間的風景。
  
Solo Singer Life,安靜的小空間,沒有其他人至少在這群女人聊天時比較沒有壓力。溫暖的燈光,cozy的環境,那麵包條比我預期的好吃,印度奶茶是懷念在印度的日子,每天街頭小店買杯奶茶是一天的開始,當然也是讓他們歇歇腳。後來為了同學女兒晚上要跟我們吃飯,得趕緊回市區。只是我到底在那個轉彎忘了轉,不小心竟然一路到奇岩站了,錯過了北投捷運站,但至少一路上沒迷路啊!
 

一天在北投走了12公里的路,是辛苦不常走路的他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