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15

第十二個天使The Twelfth Angel

第十二個天使The Twelfth Angel
作者: 奧格.曼迪諾  
原文作者:Og Mandino
譯者:栗筱雯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4/12/10
語言:繁體中文

「陰霾的背後,總會藏著蔚藍的晴空。」──奧格.曼迪諾

在這樣的時候,上面那句話看起來是很八股,但人生就是這個樣,不能改變的事似乎就是接受,就是讓自己活出不同來。等待那隱藏其後的藍天。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生命沒有意外,可以這樣快快樂樂跟自己愛的家人這樣過一輩子,但就不知道上帝到底要給每個人怎樣的生活歷練,為什麼總有那麼多要面對的折難,而且就是不知道這些轉折是要在何時來到,要降臨在誰身上?

故事的主人翁約翰.哈定擁有無懈可擊的人生,他是全球第三大電腦公司的總經理,事業一帆風順、擁有摯愛的妻子莎莉和可愛的七歲稚子瑞克。在衣錦榮歸接任新職之時,這些好運卻一夕消失,從雲端墜落地面的他看著靜靜躺在梨花木辦公桌抽屜裡的點四五手槍,並有了想結束這一切的念頭。直到兒時好友敲了約翰深鎖的大門,問他是否願意重拾小時候的夢想,擔任社區少棒隊「天使隊」的教練……


發生的事不可能不見,人生也沒辦法重來。但在他付出的時候,發現生命裡找到了一些動力,在別人的人生裡也看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不是遺忘了摯愛的妻兒,卻是理解自己跟他們在人世間的愛與緣份就是不夠多,但也夠自己一輩子記憶著。轉灣處停下腳步,歇息後卻也要再大步向前。而且那第12個天使不斷教給他滿足的快樂。一本讓人熱淚盈匡的小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