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15

麗娜輪,航向花蓮

  
當初開航就想去體驗,不過那時比較熱門,我記得某次我還是訂不到位置,也就直到這次不知道怎樣去花蓮時,腦袋閃過這個idea,有順利訂到票,那就難得在台灣搭船。
  
目前該是只有五六日行駛,其他該就是國定假日吧!詳細資料請自行google麗娜輪取得最新資訊。
  
我搭的是南澳到花蓮的航次。10:00南澳開航,大約12:00抵達花蓮港。8:30開始辦理報到,9:30停止,然後就是漫長的出港作業。不過因為出港時大家報到時間分散,車子也陸續開進去,不會特別覺得作業時間很久。但到花蓮港時因為要讓車子先出去,最後才是旅客的下船作業,結果大概弄了快一個小時吧!一般時候我大概也覺得ok,不過中午時分,我又沒有帶點心上船,一整個肚子餓,心情就有點小浮譟。大家要搭船記得自己準備點糧食。
  
一直都很喜歡搭船,就是這樣不同的視野看台灣,況且我們一個島國子民,竟然沒有太多海上交通工具,是很奇特的狀況。這種短途的航行,其實我真不覺得須要這樣豪華的配備,不過因為搭配載送車子,不然該就是像澎湖用快輪接駁,成為海上的交通工具。
  
海上看蘇花公路真的是不同的體驗,藍天白雲的天氣確實是美麗的風景。蘇花公路上車子移動的風景,遠遠看小小的隧道,當然東澳的灣澳,清水斷崖,都讓人驚喜連連。無論怎樣都推薦至少要嘗試一次,另一個角度看台灣。
  

船上的演出其實也蠻歡樂的。只是接近暑假,又是連續假期,小朋友有些多,現在家長真得不太約束小朋友,反正整個船艙就是他們的遊樂場,是個小敗筆。還有天氣太熱,讓我全然不敢出去外面甲板享受海風美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