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15

二姊妹的情人Beloved Sisters

就是想看不同好萊塢的影片,又怕說因為恐龍上映到處都是人,還得選一間只放藝術電影的戲院,才不會莫名其妙跟人家排隊啊!

就有時候想了解一些古代的事情,又很難去閱讀那樣多的史料,看電影畢竟是比較簡單的事,無論他們是否有強加附會,但我們看三國演義也就是為了有意思,何必那樣考究是否那樣忠於史料呢?況且是個愛情片,就是感受當年席勒發跡的年代,那個趕上歌德的時代,那個法國大革命的時代,那個印刷術不斷精進的時代…

卡羅琳和夏洛特是席勒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沒落貴族的女兒夏洛特被母親送到魏瑪宮廷當宮女,以求有個好歸宿,卻陰錯陽差遇見了年輕的席勒,愛火就此點燃。夏洛特毫不猶豫的把心事分享給生命中最親密無間的姐姐卡羅琳。卡羅琳當時已嫁入貴族,為了身份而沒有愛情的結合讓卡羅琳痛苦,也讓夏洛特引為前車之鑑。


席勒到Rudolfstadt探望夏洛特時被介紹給卡洛琳,深深愛上姐妹兩人。而親密無間的兩姐妹也彼此承諾毫無保留的與對方分享,哪怕是愛情。三個才華橫溢、嚮往自由的年輕人開始了他們的傳奇愛情。卡洛琳為席勒立傳,並掌握了印刷技術成功革新的當下,發行量創下席勒生前做夢都想不到的驚人數量,也成功奠定了席勒在德國文學史上、與歌德齊名的基石。 

那真的是百花齊放的年代,各式思想交會著,法國大革命的衝擊,也讓人們嘗試許多新思潮。人類思想的演進也真的很有趣呢!不見得年代久遠就一定全然保守。總是開放後、調整,然後再演進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