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15

寫給未來的日記Golden

寫給未來的日記Golden
作者: 潔西‧柯比  
原文作者:Jessi Kirby
譯者:黃意然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5/05/05
語言:繁體中文

要給家裡小朋友看的書,當然我送出去的每一本書總是先讀過,更何況是小朋友。

一本因課堂作業而寫下的日記,牽繫起兩個從未謀面,卻有著相同際遇的女孩,  面對不能重來的人生,她們會如何做出不悔的決定?


在走過那段青春歲月後,對於當年以為很重要的事的就覺得不過爾爾,人生道路不斷前進著,有更多未知不斷出現,該面對的人生議題從來不會更少。不過這種10年後回頭看17歲寫下的日記,也許讓27歲的自己可以看著17歲的夢想,調整下來的人生方向。沒有什麼不可能,也不須要為那過去一直贖罪。曾經以為的世界末日終究還是走過了,沒有任何你渴望的事是不可能。我想那是重看10年前日記的最大意義吧!弄得我該回頭看看20年前寫下的那些日記嗎?

人到中年看這種成長書籍感覺就很不一樣,但我想對青少年來說這真的是本好看的書,應該也可以從中學習,哭泣,大笑,去面對愛,但最重要的是懷抱希望。希望有愛、生命,和朋友,並且從裡頭學到比任何一切都來得珍貴的教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