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3, 2015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Wild

對於電影內容,我想不會超越書籍給我的感動,所以寫這段時,一併找出當初的讀書心得,大家也就加減看。 

電影裡有個特殊的是編劇,Nick Hornby。天啊!這個英國作家竟然因為愛這本書而答應出任這電影的編劇,當然女主角這次也演得很好,對我而言甚至比她當年的得獎作品演得好,但今年陪榜的機會卻是非常之高。

 六歲,生父從生命裡缺席;二十二歲,母親過世,姐姐和弟弟因悲痛漸行漸遠。雪兒.史翠德在傷痛的占據下,沉淪在毒品與一大堆男人中,婚姻緊接著破裂。四年後,她一無所有,做了最衝動的決定:徒步走太平洋屋脊步道,開始人生的許多「第一次」。

 正如書籍出版時她說這一段1100miles的旅程對她的最大意義就是:接受。接受時間、接受mileage,接受人生,接受一切的一切…我們全都會受苦,我們全都會心碎,我們全都會有難題,他就是人生的一部份。但踏出一歨,就會帶領你繼續下一歨。

 沿著美麗又殘酷的太平洋屋脊步道,她一步一步嚐盡了孤獨的滋味,也終於面對自己張牙舞爪的心魔。自己去面對自己,自己跟自己對話,還是有許多的未知,卻不再那樣恐慌,知道自己是有能力重新開始的。

 Reese Witherspoon飾演的Cheryl從來不是登山健行高手,背著自己連提高一公分都沒辦法的超大背包,正因為不是高手,參考旅行指南,有用沒用、大大小小什麼物件全都收進了她的背包中。那在地板上翻來滾去,在我們看起來超級有趣,但那就是一個想要開始的毅力,他甚至就這樣背了他好多天,一直來到第一個休息站才碰到登山好手幫他整理背包。就這個動作我就佩服她到不行,那也就是他的魅力展現,難怪到後來歨道上給她:步道女王的封號。

 現實生活也不會因為一趟長征就從此沒有問題,但真的就是『接受』,看事情的眼光也會因次而不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