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15

神山天主堂,耶穌聖心堂

   
是霧台第一棟水泥建築,建於1959年。
  
因為提早過春節假期,趁著大家回南部過節前出門走走。原本想說來去那瑪夏走走,畢竟八八風災後我也真的一直沒進去那裡,想去看看那個重建的小學,那也許還可順道去甲仙,回程到玉井停一下,不過後來我想到我開始走319後就沒進霧台了,時間上可能更久了,那就來蓋上我的第305個鄉鎮章吧!
 
因為我的319另外有個天主堂的主題,所以若不是特別難找,我都會順便拜訪當地的天主教堂。而這神山社區的天主堂,有些特別。當初著手教堂的改建計畫,是由全體信徒們以最虔敬的心情策劃,並親手搭建,以最具魯凱特色的石板建成教堂。而會堂中排列著木雕的人形座椅,其他陳設也是極具魯凱風情。
  
原本以為自己選在週日來訪可以看到它開門,沒想到我從板岩下來後假日禮拜時間已經過了,也只能從窗邊一窺樣貌。
  

這整個地區也結合社區活動中心的概念,所以總是會融入當地的文化。剛開始的時候總覺得跟心裡頭的教堂型像有所衝突,後來了解更多,卻更加敬佩他們這樣尊重當地文化,去欣賞每一種不同文化的美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