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4, 2015

Pichcha-mal Viharaya

 
新年假期過完,跟在Sigiriya的朋友們也算拜過年了,看起來我也不可能跑太遠,畢竟有太多地方因為先前的豪大雨路況都還不好,就答應好朋友讓他回去工作,然後我去附近閒晃吧!
   
起床吃過早餐後我們就往回家路上走,好朋友也幫我訂好住宿,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已經回到鎮上了,他呢!就回去工作。不過有先幫我聯絡好Tuktuk載我去個30-40公里外的古蹟區。

因為先前大雨的緣故,這一路上有個大約10公里都在泥濘破損的道路上行走,不過沿途的稻田風光卻也很迷人,抵消了顛簸不舒服的感覺。其實因為我總不知道我要去那裡,反正他們就是會安排好一切,原以為就是隔壁,那知道這搭車也得要一個小時,還好這裡的人也是善良一族,也不用擔心會被載去賣掉,我總是隨遇而安。
 
經過個城鎮然後不久就來到一片田野,原本該有個道路可以直接進到園區的,但不知道是因為園區的整理or是先前大雨,看起來我是得自己走進去,司機就跟我說他在停車場等我,我就自己進去亂亂逛了。
  
走進去不久就可以看到那整片的遺跡。就是找個地方走上去。首先看到的是這座四方形的區域,5座佛像,三座立像、兩座坐姿。天氣很好,雖然又是得赤足走在這片炙熱大地,卻又被這些佛像之美所撼動。
  
回去後跟好朋友詢問這片佛塔的建立時間,那該是Anuradhapura之後,但比Polonnaruwa那片古蹟建造時間早。精細度不如Polonnaruwa但那些柱子卻是現在發現古蹟裡頭最高的。
  
這片古蹟是在1897在一片叢林裡發現的。在1945年整理完成然後開放。Vatadage整體結構跟Polonnaruwa的很類似,但卻沒有Polonnaruwa的精細,可是這裡因為全然沒有觀光客,你可以這樣一直繞圈圈細細欣賞每一個細節卻沒人干擾。我在這整個園區裡停留的時間裡,只有碰到一個來自德國的旅行團,另外就是負責每天祭拜的人員。
  
可以理解大家不會特地來這裡,畢竟整個佛教文化的最經典作品就在Polonnaruwa,似乎怎樣都該到那裡,而且他又是古都之一,須要做選擇時是很容易被捨棄的。也許就像我這種每天閒晃不知去那裡的人才會想要來到這裡,不過這裡其實很棒,可以感受更多寧靜。
  
出去後先去買了飲料,然後老先生來跟我收門票費用。聽說我的司機跟他打過招呼了,我只付了基本清潔費用,那觀光客的$5我就省下了。
 

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去,跟好朋友約一起吃午餐,所以就讓司機載我回鎮上,其實我也沒有錢付他車錢,是得回去讓好朋友解救我的小尷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