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3

草嶺古道慢慢走


想說好久沒有上草嶺古道了,趁著這樣的豔陽天,剛好秋芒季,有接駁公車,可以不用走那樣一長段的路到登山口,但人真的多到爆,是說這樣上坡路段反正你也沒辦法走太快,就真的慢慢走吧!
 
一大早搭火車到福隆火車站。難得我搭火車卻每次都好多人,擠到一個不舒服的狀態,這也是這幾年來我很少搭東北角火車的緣故,不過週六該是因為很多人要去走草嶺古道的原因啦!真的大家都在貢寮跟福隆下車!
 
在福隆遊客中心前搭上接駁公車,來到望遠坑親水公園,繼續還有將近2公里的車道來到大榕樹,才真正進入步道。我喜歡這沿途看到的溪水,在這樣炎熱的天氣裡,看著這樣乾淨漂亮的水流,就會想像著下去泡水的清涼感覺。
 
整段最辛苦的就是從大榕樹一路到雄鎮蠻煙,不到一公里的路程,卻是全部階梯組成這一段路,不只是上坡的問題,還是那些階梯就不符合你的步伐,到底一階一階走還是要跨越呢?會讓自己的呼吸節奏有些亂掉。今天基本上就是窄窄的步道、滿滿的人,就是只能慢慢走囉!
 
過了雄鎮蠻煙後就真的比較好走,步道上也終於沒有一個接一個的人龍了,也可以慢慢欣賞秋芒的姿態。到虎字碑當然還是很多人,但對我來說該是走完全程、有運動筋骨比較重要,不久之後就到了啞口,既然沒有要繼續走桃源谷,基本上就是下山往大里方向走去了。
 
在啞口就可以眺望遠方的龜山島了。當然也可以在這裡看芒草飛舞的美麗景像,只是人太多,連想坐下來吃點心、看書的心情都不太有,想想還是慢慢散步下山去吧!

一面看著海景,一面慢慢走下山,這樣一個小時的下坡路段,走到後來確實也有點累,在天公廟補充了飲水+點心,也就直接往大里火車站去了。

中午時分,回台北的火車上沒那樣多人,至少可以有個座位歇息,打個盹,完成今天的運動行程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