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來到戲院的時間剛好適合看這電影,難得在快下片時才看一部電影的,也看到這一天剩兩場的電影還是滿場的狀況,這小品電影還是也其魅力。

人就是會覺得人生不完美,總會想說當時若怎樣,也許就…。所以就有這樣可以回到過去能力的人,TIM可以穿越時光,回到過去,好像可以弭補一些過去的不完美,但補了這個,相同的時間點你就不能有另外一個你喜歡的過去。就位了邦是有彌補那演員忘詞的錯誤,卻也錯過了他心儀女生那一次的晚餐約會,所以他得不斷再去尋覓去找到最好的時間點,跟自己的真命天女相遇、相戀、到相守。

對於他不斷回到過去讓第一次的約會變得完美,因為人與人之間本來第一次約會就會有些陌生,又因為想要表現更好卻會有些手足無措,那才是顯得正常,那樣完美的狀況,反而會有點太世故了。

當然確實因為可以回到過去,好像可以扭轉很多不同的錯誤,但也不是毫無限制。曾經想要讓自己妹妹回到沒遇到她男朋友的那個時刻,不要讓她有這個會傷害她的男人進入生命,感覺會讓妹妹的生命容易很多,但是這樣卻也會扭轉後來自己的人生,甚至讓自己的女兒變兒子的事情發生。況且他妹妹的生命有她自己該學習的功課,你轉了這一個,她沒真正學會,難保他後來不會再選擇這個爛男有?只有當事者真正體驗了生命,理解了,才能選擇真正她要的人生,旁人其實並沒有那樣大的力量的。


最後當然是跟親愛的人告別這樣的人生議題。很難說再見,卻也因為難以說再見更要珍惜可以相處的片刻,不是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