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1, 2013

姐妹小旅行,外澳


每年的11月,這群姐妹就會假藉慶生之名行玩樂之實,變成一個固定的行事安排。差別只是地點的不同,歡樂的氣氛卻是每年一樣,甚至因為年紀的增加,更加珍惜這樣的小旅行。

我的工作就是提供壽星地點選擇,然後帶著大家隨便吃喝玩樂。

他選了宜蘭,我就先找到順眼的民宿,再來想要去那裡走走。畢竟每個鄉鎮都可以找出有意思的地點來玩耍,對我來說決定住宿點影響我可能想走的的點。

找著找著,最後來到宜蘭市的”慢慢玩”。其實當然民宿非常多,不過這兩年的我已經開始不願意花錢住那些”當一日富豪”的民宿了,不覺得那樣花錢對我的旅行比較美好,但我對佈置還是有些小小的龜毛,總是得找到順眼的。就在剛好的狀況下訂了這間民宿,因為每天就一組客人,最多可以住6人,難得姐妹小旅行可以這樣擴充到6人。
   
因為慢行,所以不開車,就搭巴士、火車,其他也許就搭配計程車,有許多的時間就是走路,所以距離就得稍為注意一下,不能遠到誇張,也得搭配有趣的點,讓走路也有趣味。 台北搭上葛瑪蘭客運到礁溪,雖然是前後出發卻是幾乎同時到達,先去買了杯溫全蕃茄汁,然後來到火車站搭上區間車來到外澳。外澳火車站近年來因為衝浪客,這個無人看管的車站卻還整理的頗乾淨的。
 
就從這裡出發,中間會停留在外澳遊客中心。這一段濱海散步步道不太長,但可以看海、欣賞小花,甚至下去踩踩沙,反正到外澳遊客中心會有地方可以沖水,這個人很享受這樣的散步時光,還可以欣賞許多的美麗民宿建築。
 
而我也非常喜歡外澳遊客中心這一大片沙灘,每次來總是要去踩踩沙,感受”腳踏實地”。當然這黃色建築拍起相片來真的好美麗,天氣好時,龜山島就在你眼前,總讓我在這裡要停留好一陣子,看著美景就覺得自己好幸福。
 
繼續還有一段海濱步道一路要走到烏石港去。這裡剛完成時一定更漂亮,連地上都是尋寶重點,好多海底生物的磁磚、馬賽克,又有許多濱海植物,這樣的散步距離根本不是問題,這是我很推薦大家到外澳的旅行方式,可以一路走到蘭陽博物館,也許之後再搭計程車or小巴士去頭城,有種慢慢走地享受。
 
來到烏石港,還進去漁市場晃了一小圈,不過沒找到想吃的零食,又晃到另一頭的遊客中心,然後繞個圈就來到蘭陽博物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