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3

十字路口Cross Roads

十字路口Cross Roads
作者:威廉.保羅.楊
原文作者:Wm. Paul Young
譯者:陳維真
出版社:寂寞
出版日期:20130529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900240
裝訂:平裝

若能重回人生的每個交叉口,你是否有勇氣面對自己做錯的決定、傷害過的人?

很意外買得書籍,若我看了內容簡介也許我就不會買這本書,畢竟我對宗教議題的內容沒有那樣有興趣,卻可能錯過這樣感動的機會,不過真的不要像我在辦公室閱讀這本書,那會讓你自己顯得很可笑,眼淚擦不停,讓人家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情呢?雖然是有那麼點太美好,但我想對於的我們來說,確實該更成實地去面對自己的生命吧!

ㄧ個神奇的瀕死經歷,卻是有這樣的機會去回顧自己的過往生命,因為寄居在其他人身上,跟著一個唐氏症小男孩到學校、教會、生活,去感受到一個原本不理解的其他人的生活,感受到這種簡單的幸福,ㄧ些其他人的給予,理解到這個社會不全然他以為的「孤獨」。之後寄居在一個黑人護士身上,進入他周圍的生活,感受愛與給予,也因為他的中間角色,讓她跟前妻、女兒、弟弟達成生命的和解,也可以真心誠意地說出我愛你。畢竟他不相信生命裡真的有,卻看到許多人即使擁有不多,卻那樣感激他們擁有的ㄧ切,他們敎會了他愛的力量。

安東尼跳脫自己的生命經驗,從他人眼中重新見證了自己的故事,看著過往每一個因脆弱、恐懼、自私,而做出的錯誤選擇,是如何激起生命的漣漪,無形中撼動了最深愛的人。最後,我們將會在安東尼的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並和他一樣,以嶄新的眼光,重新與自己相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