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8, 2013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生命最痛的省思,最美的領悟
作者:小野
出版社:究竟
出版日期:20130529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71726
裝訂:平裝

我喜歡這本書的標題,也喜歡每個小標題。對於人生我總是認為:我們還是…也許這也是我自己的生命哲學吧!總覺得你身之為人,你沒有處在一個到沒有選擇的地步,與其在那裡不斷抱怨,是否你去思考著你自己想要怎樣的人生呢?

對於以下的議題,可以自己思考ㄧ番。是否可以同意作者的觀點呢?而起願意為這些選擇、這些相信、這些夢想…做些什麼呢?
輯一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可以有很多選擇
輯二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有很多人事物值得相信
輯三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能擁有自己的夢想藍圖
輯四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要為這個社會做些事
輯五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有機會綻放自我

生命真的是個謎,有時候我都不知道人生來這裡走這遭的意義為何?也不知道每個傷痛的意義何在?人生為什麼就是要經歷生老病死,而這個社會怎會就是這樣充滿狗屁倒灶的事情呢?好像每天都不甚滿意,每天都有許多抱怨,但你還是可以試著去活一個你自己喜愛的人生,就這樣ㄧ條沒有回頭的路,找出自己、活出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