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3, 2013

黑神駒


黑神駒
作者:安娜.史威爾
原文作者:Anna Sewell
譯者:楊玉娘
出版社:風雲時代
出版日期:2007082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463858
裝訂:平裝

因為閱讀控制ㄧ書裡看到這本書,所以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時就ㄧ起帶回家。

是一隻馬的自傳。敘述主角「黑神駒」一生的故事,牠經歷了與母親分離;結交新朋友、接受訓練、被販賣轉讓和辛勤拉車的許多遭遇,其中的成長過程有順境、有逆境,但牠始終能保有一顆堅定溫柔的心,勇於接受各種考驗,最後終於得以遇到好主人,安享餘年。

耐心一磅,委婉一磅
果決一磅,愛撫一磅
再加半品脫的常識,
是馴服馬匹的最佳良藥!

很多關於動物的故事總是讓人掉淚,只因為人類的自大、驕傲,以為自己就是那個最偉大的動物,其他物種都是次等的。就連對人類本身來說,曾經有多少故事是將黑人當成奴隸看待,偶爾碰到溫柔對待的主人,就讓這些黑人們感激萬分。但其實每個生靈都有他們的靈魂,它們都該被溫柔對待,不是以顏色來分優劣,也不以物種就覺得自己更高等。大體來說,你希望別人怎樣對待你,就該用相同的心情對待他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