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神秘海灣Broken Harbour

神秘海灣Broken Harbour
作者:塔娜.法蘭琪
原文作者:Tana French
譯者:穆卓芸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30527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9855
裝訂:平裝

少了羅伯的神祕系列,最後ㄧ本已經讓我不太有興趣。而這當然是另一個全新的故事,只是主角讓我覺得有點弱,我其實也沒看出球王的厲害之處,卻是跟羅伯一樣有ㄧ種童年創傷,羅伯是那ㄧ片森林,甘迺迪卻是這個破碎灣。也許作者對這個議題很有興趣,卻ㄧ直在其他故事裡包裝這種童年記憶影響的事情,也許某些心理學背景??

誰都想像不到史班一家人會遭到如此對待。他們住在破碎灣邊的美麗社區,家中有車有花園,夫妻感情和睦,廣受親友愛戴。如今,一家四口就在自家遭人刺殺。屋內滿是血漬,卻沒有入侵痕跡,安全警報也沒有響過,兇手九成九是他們熟識的人。

接下這個案子的是破案高手「球王」甘迺迪。他很快就發現史班家其實並不尋常。首先,屋子布置得美輪美奐,牆壁卻被敲出許多礙眼的大洞。另外,史班家的鄰居和親友在偵訊時,都很明顯有所隱瞞。當甘迺迪發現有人長期偷窺這個家時,案情終於有所進展,卻也陷入更加混亂難解的泥沼。


本來我覺得也許作者會塑造更特別的理奇,就像當年的凱西去搭配羅伯一樣。理奇其實表現還不錯,尤其以一個新手的角色來說;但另一方面我對甘迺迪就有那麼點失望,我可以理解在回到從前那許多複雜心情,但ㄧ個好手就該是個好手,他某些情緒上的不對勁就讓人覺得他沒有那樣好,甚至讓我沒有耐心去等待他對這整個案件的抽絲剝繭,也許下ㄧ部書我會暫停,我好像已經沒有那樣欣賞作者佈局的結構了,也許休息一下會讓我找到另外的驚喜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