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5, 2013

茀立姆 Café


回台南的週六早上,雖然出門前都會在家吃點東西,不過我若沒有跟人家約,就會先找ㄧ家咖啡店,慢慢地享受早餐,這才感覺有周末的氣氛。

今天選擇的是在民權路的ㄧ棟老建築改建的咖啡店,原為攝影師許淵富老師舊宅,因為攝影師故居的緣故,就用了這個Film的中文譯音茀立姆來當作店名。在四壁佈展的大師黑白影像間,提供有機健康早午餐。105年歷史的老宅,名攝影師許淵富的老家,透過打開聯合改造後,與攝影師作品中關於生活與家的影像結合,替老房子注入新的生命與元素,打造空間美學。
 
當天我竟然是第一個客人,我車子停在公園路口,轉進去民權路後因為那像\巷子口有工程,第一次還錯過,往前走了幾不覺得這附近沒巷子了,又回頭才看到那小小的巷子,不過走進去沒多遠就看到這家小咖啡店啦!


 
開門進去就是許淵富的自拍像,當然也就是讓我們認識這棟房子的開始。很簡單的佈局卻也呈現一種清爽的格局,對我來說,椅子沒那樣好坐是唯一的缺點。餐點部份,青菜的新鮮口感真的是太棒了,現磨黑豆漿加上芝麻,看起來沒那樣漂亮,卻是口味十足,南瓜濃湯的口感也是這樣綿密,相較之下的主餐就顯得比較沒那樣特別。不過可以看到用的食材的履歷,確實是在展現一個健康早餐的咖啡店。
   
10點多後反而是幾近滿座的狀態,不佔據人家作生意的空間,況且我印象中成大那反美麗灣的演唱會活動寫得好像是11點開始,所以我也就直接過去成大那裡,不過天氣真的好熱,雖然在有豐富樹叢的校園裡走動,大部分有微風吹拂,偶爾跟陽光見面還是會有點燥熱,來到活動現場,感覺該還有ㄧ段時間才會開始,今天的我真的不太能忍受這樣的大太陽,就沒能繼續留在那裡參與他們的活動了。不過有個小意外竟然在這裡遇到舜斌,他來等黃于萱下課。討論了一下這週台東的行程,兩人也就相繼離開成大。
 
先去買要帶回去給爸媽吃的點心,回家路上想到這樣熱熱的天氣也許來善化啤酒廠喝杯啤酒再回家,這一次喝的是芒果啤酒,雖然罐裝也有芒果啤酒,不過個人覺得啤酒廠的這樣現喝的比較好喝,也許氣氛也有關係啦!只喝了一杯解解渴,我得開車回家,得確實遵守喝酒不開車的規矩。 

來到善化也忽然間想到那也順便帶兩瓶冬瓜茶回去給兩老。雖然台南最有名的該是義豐的冬瓜茶,但善化慶安宮旁邊這家冬瓜茶店我覺得也是水準之上,甚至超越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