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4, 2013

這世界,閃閃發光This Glittering World


這世界,閃閃發光This Glittering World
作者:提.葛林伍德
原文作者:T. Greenwood
譯者:吳宗璘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0506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00676
裝訂:平裝

我真的是因為喜歡書名而買下這本書的,真的是很無言的理由吧!

本書分為五個「世界」:紅色世界(雪中鮮血如花般綻放)、藍色世界(藍色車子的線索)、黃色世界(落日顏色的織毯如此溫暖)、黑白世界(未及出世的女兒)、閃耀奪目的世界(灼燙陽光下死寂的心靈)用各種顏色形容那個時間的事件、感受。

一段愛的選擇題,牽扯到正義。ㄧ種對愛的存疑:有時我會想,我喜歡的到底是妳,還是妳給我的感受;抑或是,因為妳如此恰好地出現在我最愛的閃閃時光中?

你遇上你以為的靈魂伴侶卻是在加護病房外,ㄧ個躺在你家門口遍體鱗傷的印地安少年,ㄧ份無法放下的心情,所以你來到醫院關切狀況,卻認識了他姐姐,ㄧ種奇妙的廉潔,也讓你無法放下瑞奇的死亡,哪裡頭有可能隱藏的真相?

美好而哀傷、愛意卻須抉擇,只是我不懂若你真的不愛了,放手永遠對對方都比較公平,也許短期間有傷痛,但對整個人生是好的進展。而我若知道另一半心已經不在我身上,我想我就是會放手,無論是懷孕了、流產了…況且莎拉有那樣好的家世背景,家裡頭那樣豐厚的愛,何苦這樣就要這樣一份愛情呢?況且得有對方的愛的付出才構成愛的感覺吧!但這安排也都太湊巧了,每次他下決心要離開就有個變故,良心不安就讓他又回到原點。不過我倒是愛那份追求事實的心,雖然要面對許多的危險,ㄧ些恐懼,但若每人都永遠自掃門前雪,當社會真的全然崩解那ㄧ刻,你才知道你所失去的,而ㄧ切就是來不及了。

《這世界,閃閃發光》最令人動容的感情書寫,更是作者對人性最深層的探討。本書用溫柔清新的筆觸,展現了一個關於愛情、正義、愧疚、自由所交織的複雜世界。更讓人在幸福的表象下看見隱約的傷疤,因此明白能消弭愛與恨的,不是責任和愧疚,而是原諒和放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