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賞花趣


週六晚上思考著周日要去哪裡呢?但想著我好想吃燒餅,該是要去麟光站附近吃厚燒餅的,只是這樣我好像就只能去富陽公園散步,但這樣我又覺得不滿足。況且我每次出門就得想好整天的路線,這樣衣服穿搭才不會太奇怪啊!就搞不懂自己,怎會有那麼多棱棱角角啊!所以後來決定到成功國宅附近吃燒餅配豆漿‧雖然之後搭公車到陽明山還得轉一趟車,但至少早餐時有滿足到,否則枝後的賞花行程絕對一整個不滿足,然後開始尋找食物來填補。

 就想到要去竹仔湖賞海竽,每年好像都會抽個時間去上一趟,雖然也總會覺得人群太多,不過這樣早,況且我ㄧ個人隨便走走,我很少擠在那人潮擁擠處,還是有很多時候自己這樣慢慢走欣賞這美麗的白色身影。
 
不過那天第二停車場是我看過最多遊覽車的一天,是開了很多賞花專車,我覺得應付賞花的需求該是OK的,不過標示上不夠好,我都算是跟陽明山很熟悉的人,而且我很確定有那些專車,但還是會搞不清楚那車子的正反方向?更何況一年可能才上一次陽明山OR甚至第一次來到這裡的人,他一定會心慌的啊,更何況看到這樣滿滿的人群,一整個就被嚇跑了啊!

反正我都很隨性,下車後總是看人少的地方走,這幾年我自己走的路線確實人潮都比較少,但還是都可以看到美麗的海竽身影,那些擠滿人群的地方都是我回頭要去搭車時可以匆匆走過的地方,所以雖然人很多、天氣很熱,我還是可以這樣慢慢散步,在這個區域不受影響的拍照、欣賞美麗的花兒身影。
 
原本這季節也是紫滕開花的時候,不過這次繞過紫藤區的時間比較晚,人太多了,匆匆瞥過的感覺花況沒那樣好,這時候就會想念武陵那整個架子上的紫藤花,迷人的淡紫色,想起那片風景,就好想回到山裡去。
 
人太多了,趕緊離開這裡,看到人群就會讓我想逃,回到第二停車場原本該還要去附近走上一段的,卻是被更多湧入的人群嚇到,我’想我還是逃回山下囉!

 很久沒在南西商圈閒晃了,回到山下好好吃個午餐,讓自己有美好的週日可以面對藍色的週一。

2 comments:

無法顯示網頁 said...

藍色的週一???
我覺得~ 應該是藍色的一週呀!
嗚嗚嗚嗚嗚~

Ruth said...

無法桑,今天怎會有時間來寒舍啊!想想都週四了 那有那樣的多的Blue啊 一週很短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