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8, 2013

下龍灣之旅,不太美麗的開始

就說這一趟北越之旅就是為了來去下龍灣,船上住一晚,就只是因為我很喜歡搭船,欣賞點美麗的景色,給自己另一個美麗的2013開始。
 
前一天反正就聊個天也就訂了一個行程了,因為自己住宿的位置比較偏離市區,這時候的我對河內那三十六街Old Quarter也沒多少概念,所以還是順便訂了pick up的服務,他說斯基會在7:15-7:30來飯店接我,害我六點就起床,六點半就上樓吃早餐。不過這個時候有個好處就是餐廳都沒人,你可以有個安靜的早餐時光。而樓上club lounge的服務人員已經記得我了,根本不再詢問我的房間號碼了。而這裡更讓我覺得很像家的感覺,在我旅遊回來後那天下午,又碰到這個服務人員當班,他還是記得我。
 
其實那天早上天氣就不太好,比前一天還要陰沉,也想到前一天我跟計程車司機聊天時他說冬天的下龍灣有霧的日子還蠻平常的,當場讓我有點小鬱結,不過人都來了,反正還有那麼多人也是要去下龍灣的,當傻子也不會是我ㄧ個而已,所以只好抱著平常心囉!

來到旅行社跟今天的導遊會合,我就是第一個,永遠都是那個最遠的最早抵達啦!不過這才是惡夢的開始,想說其他人也就都在這方塊間了,你再怎樣慢慢一個一個找到,那也給你個半個小時吧!結果,我等了1個小時多,然後因為又是併其他團一起搭巴士,又是另一個10幾分鐘,然後又是巴士姍姍來遲。本來我還很有耐心自己端坐在路邊看書、看人群,想說來到人家加哩,就遵守別人家的步調,不要急,只是有太多旅行團在我面前集合、離開,我連我今天的團友都沒看到半個,導遊人也不見了,腦袋裡想著,我什麼時候旅遊運有這樣糟糕了啊!但都這個時候了,似乎也就是得耐著性子了,一切總是會有答案的啦!

 就這樣我們也真的要出發了,稍微瞥過我們會相處兩天的團友,印象比較深的就是一家4口,爸媽帶兩個女兒,之後看到兩個白人男人+越南老婆的組合,剛開始我害怕是那種租來的旅伴,那會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我真的很討厭很多人就這樣到當地租了女伴,那是對人的不尊重態度,還好我們團裡的這兩對不是,讓我可以開心面對他們。

 好不容易上車了,塞車這檔是我六年前就領略過,這裡的馬路狀況比我六年前從西貢到Dalat好太多了,不過這樣不知道何時可以抵達的感覺還是有點爛,而且導遊的性笑話一點都不好笑,想說那要跟他相處兩天,會不會要忍受他兩天黃色笑話呢?而且啊!在中途休息站的時候竟然下大雨了,感覺很不妙,可是天氣這檔事就是接受,不然你要跟老天爺生什麼氣啊!不過總讓我覺得會不會自己的旅遊運就此用盡了,真的會讓我有個不太好的旅遊嗎?

還好,這一切都只是個過程,走過了,就會許我個美麗的下龍灣之旅了!我們一進到下龍灣港口,老天給了我個大晴天,這也是我在北越5天裡最溫暖的一天,而且我們下午展開的行程也一整個美好,是要走過一些彎曲路程,更能感受那些甜美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