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回到初相遇Another Woman's Life

週日早餐過後,雖然台北天氣還是好遭,就甘脆進電影院讓自己忘卻外面下雨的時光。

說真的我們無法看出為什麼這樣一覺醒來忘卻這15年的時間,只記得跟她老公相遇前的生活種種。若是我當場就嚇死了,看到一個小男孩叫你媽媽,互相交會的人除了自己老公誰也不認識,而哪個你唯一熟悉的人卻好像要跟你離婚了。這些我們也看到女主角的驚慌,一些不解,唯一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看到他自己的帳戶,他說了:我超有錢的。一種不拘小節的女孩一下子發現自己中樂趣的心情,很逗趣,感覺不太莊重,但其實還挺有種可愛的討喜,其實也說明了當年他的真性情。只是當你擁有了當年缺乏的金錢,生活裡的一切卻是跟自己15年的自己都相違背,那難道是你追求的人生嗎?

說真的,看這電影根本不要去想邏輯問題,就是去跟著女主角的步調,隨著她去尋找15年來的改變,去慢慢挖掘真正的現實,也回頭去看看我們自己走過的15年,看看自己跟15年前的自己有哪些不同?生命裡有那些遺憾?自己對別人是否有些抱歉呢?我們看著她去理解自己跟母親的關係,苛責母親有個情人,可是自己在父親進安養院後卻也沒有去探望。自己是個嚴苛的上司,也不是個多盡責的母親,也跟自己的老公漸行漸遠,雙方各自發展外遇。這一切是你當初想望的生活嗎?

雖然說你在15年後知道自己犯的錯誤,但至少你有機會、有時間跟自己的母親和解;可以付出多依點時間給兒子;雖然跟自己的丈夫離婚生效,但無論如何,對生命有另一個領悟,以後如何,總希望不要再過這種自己都不欣賞的生活。

電影當然有比較美麗的展現,不過看著那樣想要擁抱自己親愛的那份天真,那樣單純的心。愛情原本不就是這樣單純嗎?只是何時我們讓太多的元素加進來,卻不懂得去分類收藏,就讓他們五味雜陳,失掉了愛情的純真了呢!

我自己覺得很甜的電影,也是我很愛的小品。

No comments: